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芯海杯”西南分赛区决赛在我校举行
文:孙宁蔚 潘海 马琳慧 图:孙宁蔚 潘海 马琳慧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22-07-13 3502

  7月11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芯海杯”西南分赛区决赛颁奖典礼在清水河校区举行。本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西南分赛区由电子科技大学承办、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协办,芯海科技(深圳)股份有限公司冠名支持。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芯海科技(深圳)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万巍出席颁奖典礼。

申书记发言.jpg

  申小蓉代表学校对评审专家们的辛勤工作以及芯海科技对本届赛事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说,在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背景下,电子科技大学高度重视创新人才的培养,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科竞赛为抓手,全面提升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她对参赛选手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大家通过集创赛的舞台,努力提升专业水平,为实现国家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贡献。

万总发言.jpg

  大赛西南分赛区冠名单位芯海科技(深圳)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万巍表示,集创赛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知识成果的舞台,为企业搭建了连接学生的桥梁,促进了集成电路行业优秀人才的培养。人才是芯海最重要的资源,随着公司的发展,加强与高校合作,培养更多符合国家与社会需要的人才,将成为企业的使命与责任。

陈总发言.jpg

  大赛运营单位北京智芯国信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黎表示,举办大赛是深化集成电路产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新高校人才培养机制、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作出的一次尝试。赛事经过多年发展,已经成长为集成电路产学领域影响力最大,规格最高的全国赛事之一。集创赛将一如既往团结汇聚来自高校和产业界的优质资源,搭建好引领产业前沿、高规格高水平的专业赛事平台,并基于赛事资源,为企业人才招聘和同学们的职业发展提供更深入更精准的服务。

  成都芯海创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保顶,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党委书记李雪梅、副书记王勋等参加颁奖仪式。

比赛现场1.jpg  比赛现场2.jpg

  本次大赛设有七大赛道,包括芯海杯、IEEE杯、Robei杯、紫光同创杯等20个企业杯赛。大赛西南赛区吸引了来自四川、重庆、云南、贵州等西南片区的36所高校,580余支队伍,超1700人报名参赛,再创历史新高。最终有217支队伍脱颖而出,成功进入西南赛区决赛,决赛答辩采用线上、线下方式同步进行。

一等奖1.jpg   一等奖2.jpg   二等奖1.jpg

二等奖2.jpg   三等奖1.jpg   三等奖2.jpg

  决赛答辩于7月10日顺利结束。经过紧张激烈的答辩,西南分赛区最终评选出一等奖队伍48支,二等奖队伍61支,三等奖队伍66支。其中,我校有27支队伍荣获一等奖,有31支和19支队伍分获二、三等奖。芯海科技一直以来关注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重视人才培养,为广大青年学生提供了实现理想的机会和平台,本次大赛在芯海科技的大力支持下特别设置了西南分赛区奖金。  

人才对接会1.jpg   人才对接会2.jpg

人才对接会3.jpg   行业分享会.jpg

合影.jpg

  决赛期间,依托大赛平台,西南分赛区邀请到20余家知名企业,开展企业宣讲会、人才对接会等活动,为参赛同学和企业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帮助同学们了解企业文化,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同时,为开拓同学视野,了解集成电路行业前沿,西南分赛区特举办了行业发展报告会,邀请到芯海科技公司副总裁万巍先生分享《把握AIoT产业机遇,共同探索芯辰大海》主题演讲,展望了AIoT产业的发展前景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