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资环学院本科生获国际勘探物理学家学会(SEG)奖学金
文:毕启智 张昀燊 图:毕启智 来源:资环学院 时间:2022-07-10 14003

  近日,经过国际勘探物理学家学会(Society of Exploration Geophysicists,简称SEG)评定,资源与环境学院2019级地球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生毕启智同学获得2022-2023年度SEG奖学金,奖金金额为1000美金。这是我校学生首次获得该奖学金,也是国内本科生首次获得该奖学金。

1.jpg

  毕启智同学大三跟随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王华教授团队进行科研项目实践,在“超声随钻测井”项目中承担了钻头地下姿态解算的重要工作,有力推动了项目的进展。毕启智学业成绩优秀,大学三年学业成绩排名专业第一,目前计划获得推免资格后以直博生身份加入王华教授团队。他对物理学科具有浓厚的兴趣,在完成专业要求的课程学习之余,深入学习数学物理知识并投入实践。2021年春,他入选校集训队,代表学校参加2021年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hina Undergraduate Physics Tournament,简称CUPT)及其西南地区赛,在队伍中做出了突出贡献。最终该参赛队获西南地区赛第一名、全国赛二等奖。

微信图片_20220707152031.jpg

  王华教授2019年到校组建了井下信息智能采集与处理团队。该团队已承担国家和省部级项目、企业委托项目多项,在套管井固井质量智能评价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团队成员在特殊应用场景下的仪器设计与研制、人工智能技术在地球物理中的应用、复杂环境中的波场传播规律和探测理论研究、岩石微观孔隙的定量表征等方面多有建树。

  SEG奖学金是由国际勘探地球物理学家学会,面向全球地球物理学及相关地球科学领域本科生和研究生设立的奖学金,旨在鼓励和支持世界各地的地球物理学和相关地球科学领域的优秀人才培养。国际勘探地球物理学家学会(Society of Exploration Geophysicists, SEG)是致力于推动应用地球物理学的发展和地球物理学家教育的非营利性组织。学会成立于1930年,总部位于美国俄克拉何马州Tulsa市,全球会员达33000余人,分布于138多个国家和地区,在自然资源的勘探与开发、近地表特征描述与降低地球灾害领域培养了大批的地球物理学专家并促进了道德实践。SEG每年组织举办世界最大规模的地球物理大会,并通过出版物、会议、论坛、在线资源和提供教育机会实现自身使命。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