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北京航天测控技术有限公司一行来校交流
文:赵冰 骆岭 来源:自动化学院 时间:2022-07-07 4523

  7月6日,北京航天测控技术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卫星一行到访我校自动化工程学院开展校企合作交流,并举行就业实习基地揭牌仪式。双方围绕科技攻关、技术孵化、教学试验、人才培养等进行深入交流,一致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汇聚优势资源,推动校企合作深入发展。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于乐、副院长刘科,部分教授、科室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雷颖主持。

图片1.png

  北京航天测控技术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航天系统工程有限公司,是国内知名的智能测控设备供应商和工业大数据服务商。近两年来,自动化学院与公司合作项目经费300万元左右,在示波器高速采集、宽带示波器探头、宽带信号调理以及高级波形分析软件包等科研方向有密切合作,并期望今后能深化拓宽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

图片2.png

  于乐对北京航天测控技术有限公司一行表示欢迎,并从历史沿革、人才培养、国防军工背景等方面介绍了电子科技大学多元包容、注重质量品质、服务国防的特点。刘科介绍了学院概况以及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情况,他表示,学院以打造特色化创新创业培养体系为目标,以“培养创新意识、强化创业知识、提升双创能力”为指导思想,针对学生在创新创业中存在的“不敢‘想’、无法‘学’、不能‘做’”的问题,打破校企人才培养合作“壁垒”,深化校企合作。张卫星对学院表示感谢,介绍了公司核心产业产品。北京航天测控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战略规划总体部主任蔄元臣介绍了公司历史沿革、区域布局、行业地位、人才队伍、战略目标与实践路径等方面的信息。双方表示希望发挥各自优势,在课题研究、技术创新、项目研发、人才培养、实践实训等方面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共建适应国家重大战略方向,集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产业孵化于一体,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共建新型校企战略合作平台。

c7dc764250212e35fa2b91f47b887d7b_5e43c.p

e5d80d54b3793ad4f0ed17f72fcb9b19_5e43c.p

  随后,双方举行就业实习基地揭牌仪式,并就更好地推进合作进行了交流。大家一致表示,共建就业实习基地拓宽了校企合作领域,双方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汇聚优势资源,推动校企合作不断取得丰硕成果。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