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者论坛:理论计算机
文: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计算机学院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2-07-05 2522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学者论坛”活动特别邀请上海财经大学陆品燕教授来校作学术交流。具体安排如下,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一、主    题:理论计算机 

  二、主讲人:上海财经大学 陆品燕  教授

  三、时    间:2022年7月7日(周四)10:00-11:00

  四、地    点:清水河校区经管楼宾诺咖啡

  五、主持人: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肖鸣宇 教授  

  六、内容简介:

  理论计算机是整个计算机学科的数学基础,也是计算机学科分支中非常特别的一个。本次讲座主讲人将简要介绍什么是理论计算机科学,它的基本愿景和核心目标是什么,并讨论计算机理论与应用的关系以及一个理论结果的正确使用方式。同时理论计算机也处在计算机科学与其他学科交叉的前沿,讲座将探讨理论计算机与数学、自然科学(物理)、社会科学(经济学)的关系和深刻联系。

  七、主讲人简介:

  陆品燕,上海财经大学教授,理论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2009年1月于清华大学计算机系获博士学位后加入微软亚洲研究院,2015年12月全职加盟上海财经大学,领衔组建理论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ITCS),经过四年多时间的建设,他的研究中心在CSRankings上算法与复杂性方向已经排到亚洲第一名、全球前十。他的主要研究方向是理论计算机,并注重与其它学科的交叉,在理论计算机的三大会议STOC/FOCS/SODA共发表论文29篇,荣获ICALP2007、FAW2010、ISAAC2010等重要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担任FAW-AAIM 2012、WINE 2017、FAW 2018、ISAAC 2019等国际会议程序委员会联合主席,以及多次担任STOC、FOCS、SODA等顶级国际会议的程序委员会委员,曾荣获ACM杰出科学家奖(2019)、第八届世界华人数学家大会ICCM数学奖(原晨兴数学奖)银奖(2019)、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科学家(2014)、微软学者(2008)、清华大学特等奖学金(2007)等荣誉。

  八、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2022年7月5日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