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毕业季】信通学院举办“成电回忆永不褪色”毕业季系列活动
文:信通学院 韩易润 图:信通学院 来源:信通学院 时间:2022-07-01 1898

  四年前的金秋九月,他们从五湖四海汇聚而来,凝结为成电学子;如今,盛夏的六月与毕业季一同如期而至,他们将散为满天星火,涌入人海,奔赴理想。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为关怀毕业学子,温暖毕业生活,开展毕业季系列特色活动,为同学们留下一场不褪色的成电回忆。

初夏裙幄宴——汉服毕业照

  5月11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美育XIN空间举办 “汉服游园会”活动,以唐代裙幄之宴为背景,邀请同学们完成了一次盛大的“汉服毕业照” ,毕业生们着汉服临湖赏景,共同来领略千年前的“踏青野餐”。

汉服1.JPG

  “芳菲歇去何须恨?夏木阴阴正可人”,彼时天朗气清,惠风和畅。同学们身着汉服,衣袂飘然,弈棋泼墨,投壶赏画,携一二好友漫步湖畔,谈天说地,于游园赏乐中彰汉服之彩,显华夏之美。游玩赏乐间,少女们“半踏长裙宛约行”,少年们“皎如玉树临风前”,一颦一笑、一挥一扬恍若古时盛景。

汉服2.JPG

  纵时光荏苒,当年不复,然而于这浅夏茵茵里,同学们跨越千年时空,体验的这一场古色古香的“毕业旅行”,必然会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记。

热血赛青春——趣味运动会

  6月1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为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阳光运动,增进同学友谊,提高班级凝聚力,举办了毕业系列活动之“趣味运动会”,在大学生涯的末尾为毕业生们带来一场热血青春的运动比赛。

压缩.jpg

  毕业生按班级轮流进行运动项目,集体拔河项目中各班的同学们热情高涨,全力以赴,共同为班集体争夺荣誉;无敌风火轮项目同学们齐心协力,整齐划一,协同合作尽显默契;光盘拔河项目则是技巧为先,考察同学们的灵活性。紧张的比赛气氛里,充斥着同学们的欢声笑语,激烈与趣味共存。

运动会2.png

  在这激情燃烧的岁月里,毕业生们尽情挥洒汗水、燃烧青春激情,呐喊助威,热血依旧,享受最后的大学时光,留下珍藏的宝贵回忆。

青春不散场——花园音乐节

  6月11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在“香农花园”举办“青春不散场”花园音乐节,毕业生们在“香农花园”中饮着大学四年的过往回忆,敬告离别,展望未来。

音乐节.png

  五彩斑斓的气球、精心设计的海报、朦胧闪烁的氛围灯……精心布置的“香农花园”为毕业生们营造了温暖惬意的氛围。音乐会现场,毕业生宋粤龙为大家准备了成都特色小吃冰粉,让来自五湖四海的毕业生们再品味一次成都记忆。三两好友相聚闲谈,感念过去,畅想未来,欣赏着乐队精彩的表演。音乐节尾声,大家挥舞荧光棒,合唱《难忘今宵》,难忘的却不只今宵,更是这四年难忘的大学时光与深爱的大学校园。

音乐节2.png

  信通学院“青春不散场”花园毕业音乐节用别样的方式为同学们留下独特的毕业记忆,不留遗憾,不悔青春。

桃李春风情——毕业座谈会

  6月16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举行“青春有梦,勇敢前行”2022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值此毕业分别之际,师生一堂,共忆往昔,共展未来。副校长孔令讲参加。

座谈会1.png

  学院党委书记李玉柏教授祝愿信通学子在未来发展中前程似锦,并代表学院与毕业生们互赠礼物。学院2018级本科生张颖为学院赠送了学院香农花园主题的绘画作品,表达了对学院的不舍和感谢,学院赠与毕业生们定制笔记本与帆布袋,勉励同学们不断学习,不断进步,更加辉煌。副校长孔令讲教授感谢同学能够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指出同学们在求学期间遇到的种种困难都是一种考验,也是人生成长的重要一部分,是我们宝贵的财富。

座谈会.png

  师者相授,传者相承,成电师生共同进步,共担成电使命。毕业生们纵然离开校园,却终身都是成电人。

创意无极限——毕业生文创

  青春是彩色的,也会独一无二的。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与毕业的信通学子们共度了四年独特的时光,也当留下独属于毕业生们的印记。为表达学院关怀,提升学院归属感,信息与通信学院邀请同学们自主设计毕业LOGO,制作毕业生专属文创产品。

毕业文创.JPG

  同学们集思广益,共同设计毕业LOGO文化衫:白色打底,深蓝色袖边点缀,红蓝英文logo复古时尚;蓝色的醒目花体"SICE"与上方红色的小字英文代表信通学院;红色的"graduate"与"2022"字样,祝毕业学生学业有成,圆满毕业;字母"e"的红色拖尾祝愿"一帆风顺";红蓝两色的点线构成的电路线,饱含对学子扎根电子领域科技报国的殷切期望。更有多样文创产品搪瓷杯、口罩、扇子、手机支架等,深受同学们喜爱。

  自主设计、独特LOGO,这是信息与通信学院赠送给即将毕业的信通学子的学子们的小礼物,却也包含着学院的无限关怀与期望。

毕业文创2.jpg

  青春是一场单向旅程,而沿途的风景最是珍贵。如今在分别之际,众多的毕业季活动让毕业生们共同度过在大学里最后的美好时光,共同创造不可磨灭的深刻回忆。临别在即,愿信通学子此去鹏程万里、青鸟凌云,前程锦绣、大展宏图。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