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饶云江教授团队博士生荣获中国光学工程学会创新论文提名奖
文:龚元 图:龚元 来源:信通学院 时间:2022-07-04 5780

  近日,第七届“中国光学工程学会创新论文奖”评选结果揭晓,我校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龚朝阳博士的学位论文《新型光纤微流激光器及其高性能生化传感研究》(导师:饶云江教授、龚元教授)荣获学会创新论文提名奖。

  “中国光学工程学会创新论文奖”经过学位授予单位和行业专家推荐、评奖办公室初评、同行专家通讯复评、院士专家委员会终评、网络公示等五个阶段,对该领域70余篇博士学位论文进行评审,共评选创新论文奖、创新论文提名奖各5篇。

QQ截图20220630115421.jpg

QQ截图20220701160629.jpg

  龚朝阳在我校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取得博士学位,目前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他在光纤技术、生物激光和生物传感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研究经验,突破了光学生物传感器在高灵敏度、一次性使用和高通量方面的技术难题。近5年在Laser & Photonics Reviews、ACS Nano、Lab on a Chip、Biosensors and Bioelectronics、Advanced Science等旗舰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 余篇,3篇入选Laser & Photonics Reviews、Lab on a Chip、Advanced Science封面,1篇入选Lab on a Chip热点论文,入选光纤传感顶级会议OFS-26 Postdeadline Paper。

  饶云江教授(IEEE/OSA/SPIE Fellow、国家杰青)在成电工作近20年,秉承“中西合璧、顶天立地”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理念,着力打造国际一流研究队伍,实施富有“国际特色”和“成电底色”的“人才托举工程”计划(入选成电世界一流学科方向建设成功案例),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为成电光纤传感团队培养国家青年人才3名、四川省青年人才2名、全国学会优博提名奖2名、博新计划2名、国际光学工程学会优秀学生奖1名,以及校百人计划入选者3名、校学术新人奖获得者5名、成电杰出学生4名。光纤传感团队因在研究生培养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分别获得电子科技大学第二届研究生优秀导学团队(2018) 、成电教书育人优秀团队(2019)以及电子科技大学第九届教学成果一等奖(2021)称号 。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