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故事”课程开展研讨暨集中备课会
文:素质教育中心 图:素质教育中心 离退休工作处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22-06-30 2276

  近日,2022年“成电故事”课程研讨暨集中备课会在清水河校区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靳敏,16位成电故事讲师团老教授,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主任刘惠、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罗东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成孝予主持。

d062e7c87d537a5eed516c3f275017a3_1815a.j

  申小蓉代表学校向讲师团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她表示,“成电故事”讲师团7年来为近4万名学生开办100余场讲座,2019年获得校级荣誉特别贡献奖,这是学校对讲师团工作的肯定。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打造“成电故事”品牌活动至今,建设成效显著,师生反响热烈,也与讲师团的奉献密不可分。老教授们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将老一辈成电人的价值追求、精神世界和文化基因传递给青年学子,为成电文化生生不息提供了丰厚滋养。

IMG_20220623_120252 cut.jpg

  靳敏对老教授们继续发挥余热、参与学校人才培养表示衷心感谢。她说,讲师团的付出对学生是一种言传身教,同学们在讲师团老教授身上能充分感受到成电人的奋斗精神和报国之心。离退休工作处和校关工委将持续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讲师团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IMG_20220623_110643.jpg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成孝予总结了2021-2022学年“成电故事”课程的开展情况。“成电故事”课程自2015年启动以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讲师团的老教授们通过讲述成电故事,传承和弘扬成电精神,在对大学生进行理想信念教育方面发挥了很好作用,已形成了学校的一个文化品牌。未来,老教授们要继续将“成电故事”课程建设好。

5faeb5fdc1b09eeadc3a1c18675948d4_1815a.p

  刘惠就“成电故事”的整体建设情况和学生反馈进行了介绍。为了让成电故事更为全面丰富,文化素质教育中心打造了成电故事“梧桐青、银杏黄、栀子香”三大系列讲座,分别邀请亲历建校初期的老教授、学科带头人和杰出校友,从不同时代、不同视角讲述成电故事。她表示,文化素质教育中心将继续建设讲师团,加强宣传和品牌推广,提升成电故事育人成效。

  罗东表示,离退休工作处与关工委将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继续做好相关的服务保障工作。

4c176c03b76e485906c2f140003049c5_1815a.p

  研讨会上,老教授们就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针对授课内容和形式、成电精神的实例、互动交流等问题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大家表示,将继续讲好成电故事,为学校人才培养和文化传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成孝予在总结发言中感谢老教授们的辛勤付出。他说,大家围绕“成电故事”讲述者、讲述内容和讲述方法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很有收获。希望大家共同努力,继续讲好成电故事,弘扬成电文化,传承成电精神。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