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四川省高校生物医学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
文:生命学院 图:生命学院 来源:生命学院 时间:2022-06-30 1864

  为培养一流本科人才,提高创新人才培养质量,6月26日,由四川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生物医学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电子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的四川省高等生物医学工程类教指委2022年第一次会议在清水河校区召开。本次工作会议围绕生物医学工程类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研讨,共商生物医学工程类创新人才和拔尖人才培养途径,为我国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的原始创新和自立自强提供坚强支撑。四川省生物医学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尹光福教授、副主任李凌教授、秘书长林江莉教授及全体委员,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人才教育培训中心智库专家汪道辉教授,重庆中元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专家易维京,电子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文远、副院长黄健、生物医学工程系主任李永杰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尹光福教授主持。

  生命学院党委书记李文远代表大会承办方对各委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电子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建设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本科毕业生的就业、深造情况。衷心希望通过与专家们进行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探讨,共同促进生物医学工程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高。

  重庆中元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专家易维京分享了“企业专家对创新人才的需求反馈”。他谈到,专业人才对于企业的发展至关重要,很多突破性成就与创新型人才的贡献密不可分。建议高校在制定人才培养计划时,要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培养出更多与企业人才需求接轨的大学生。

  各教指委员会代表单位,电子科技大学罗程教授、西南科技大学李强副院长、成都医学院研究室主任陈涛、西南医科大学黄志伟副院长、川北医学院研究室主任何汶静、成都中医药大学高原副院长、西南交通大学冷永祥副院长、四川大学林江莉副院长分别介绍了生物医学工程类相关本科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人才教育培训中心智库专家汪道辉做题目为“创新人才培养的实现途径”的特邀报告,剖析了国内外生物医学工程专业人才教育事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针对我国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发展局势,鼓励各院校在培养人才的过程中积极从底层设计做起,扎根脚下形成自下而上的稳步发展思路。

  通过此次工作会议,各高校分享了生物医学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的经验,为进一步因地制宜、因材施教提升创新人才培养质量的专业建设发展作出贡献。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