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教育部检查组到我校开展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
文:孔红宝 图:邝俊、孔红宝、马红霞 来源: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时间:2022-06-28 6968

  6月24日,教育部2022年度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组一行来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从听取工作汇报、实验室现场检查、查阅安全档案三个环节开展相关工作。

d14462b5e3788ee4066552681355aeec.jpg

  “平安成电”建设与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胡俊,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部分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相关负责人和安全管理员参加汇报会。

  会上,胡俊代表学校欢迎教育部检查组来校检查指导。他表示,实验室安全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责任重大,学校一贯重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并将根据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建议积极落实,推动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更上台阶。

  国有资产与实验管理处处长沈江从学校概况、实验室安全工作组织体系建设、安全教育、安全检查与隐患整改、实验室安全专项工作、加强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组织开展六个方面全面汇报了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情况。

  教育部委托四川省教育厅派出的观察员范文教介绍了2022年度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的背景。他指出,此次检查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系列文件要求,确保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下高等学校实验室有序运行,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的重要举措。此次检查的重点是发现问题、督促整改,更好地提升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检查组组长金永东介绍了本次检查的程序和要求。

9b8dacc367d93b9efb3cfbff5893b19a.jpg

7787fd94cdbe6927e17d145661832d3b.jpg

04a795c4976e6ebf32cef763d04d381f.jpg

659738a81693c0459f32e27a48478550.jpg

  检查组选取了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材料与能源学院、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等10个二级单位的部分实验室和学校实验室危废室外暂存柜,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实地检查了实验室的安全管理情况。现场检查后,检查组集中查阅了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档案。

  通过实地检查和查阅档案资料,专家们对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评价,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