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与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文:罗莎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06-06 15531

  6月2日,电子科技大学与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在清水河校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范召林、副主任莫俊、总工程师刘刚、科技部部长徐翔、人力资源部部长刘凯,校党委书记王亚非,校长曾勇,副校长孔令讲、罗光春出席签约仪式,罗光春主持交流座谈。

image.png

  曾勇在致辞中衷心感谢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关心与帮助,表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标志着校企双方合作迈上了新台阶,对双方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电子科大经过66年建设发展,已建成了完整覆盖整个电子信息领域、从基础科学到工程实践及产业化的国家和省部级创新平台体系,学科布局与国家电子信息发展战略高度契合。作为行业特色鲜明的“双一流”建设高校,学校将抓好协议落实,与中心开展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合作,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关键核心技术,大力推进产教融合、协同创新,携手推动电子科大和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亚非代表学校欢迎范召林一行来访,对协议签署表示祝贺。他希望校企双方以本次签约为契机,在已有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共同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开展融合创新,推动航空航天技术发展。他就推进双方合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建立常态化交流互动机制,助力科研项目攻关和人才培养;二是整合双方特长优势,形成命运共同体,共同服务国家重大需求;三是构建以国家实验室为代表的高能级创新平台,推动学校多学科发展,实现开放合作、协同创新;四是推进科教产教融合,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希望双方以协议中的战略目标为牵引,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开创国家航空航天事业的美好明天提供强大动能。

  范召林在发言中介绍了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的发展历程和创新成果。他表示,电子科大建校66年来为国家培养了20余万优秀人才,有力支撑了我国电子信息技术和产业的蓬勃发展。本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为双方开辟了广阔的合作前景,将有助于构建面向未来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体系,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也将为解决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所面临的人才问题、技术问题等提供有效路径。中心将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广泛交流,促进深度合作,有力推进我国空气动力学事业创新发展和高水平技术成果转化,为我国科技创新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支撑。

image.png 

  随后,孔令讲与莫俊代表双方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签约仪式后,与会人员围绕关键技术攻关、科研平台共享、科技成果转化、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化合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前,范召林一行调研了我校国家电磁辐射控制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电子薄膜与集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校史馆。

  我校相关学院、职能部门和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相关部处参加活动。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