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实施本科生“荣誉课程”“荣誉研究”和“荣誉学士学位”计划
文:教务处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22-06-24 13835

        2021年11月3日,学校出台了《电子科技大学本科生“荣誉课程”“荣誉研究”和“荣誉学士学位”计划实施办法(试行)》,该计划从2022年开始正式实施。前期经过学院的充分论证和学校的严格审核,首批共有英才实验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自动化工程学院、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航空航天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等10个学院开始实施“荣誉计划”。据统计,开始实施学院的2018级本科毕业生中,有259人次获荣誉证书,其中,获“荣誉课程学习”证书109人,获“荣誉研究”证书115人,获“荣誉学士学位”35人。

微信图片_20220623170154.jpg

荣誉证书样例

  “荣誉课程学习”证书、“荣誉研究”证书和“荣誉学士学位”是学校对学生学业的重要激励性计划,重在激励,让学生通过努力,发挥潜能,获得成就感,促进学生成长。“荣誉课程学习”证书旨在激励学生夯实基础和加强挑战性学习,以卓有成效的学习奠定未来发展的扎实基础,同时在挑战性课程学习体验中表现优秀。“荣誉研究”证书旨在激励学生积极参加有重要影响力的学科竞赛、开展科学研究或创新实践,以富有成效的研究与创新实践提升研究与创新能力。“荣誉学士学位”是对获得学士学位的优秀毕业生的一种激励,同学在满足基本条件的同时可通过三种途径获得:一是同时获得“荣誉课程学习证书”和“荣誉研究证书”;二是在“高水平科研育人新工程教育计划”学习中获“卓越(A+级)”证书;三是获得“成电杰出学生(本科)”称号。

  学校推出该荣誉计划,也是为了推动各学院积极推进本科教学工作,需要学院积极建设挑战性学习课程,积极推进高水平“科研育人”新工程教育计划的实施,积极推进学生课外科创活动和本科生研究训练计划等,积极为学生的成长与发展创造条件。接下来,学校会组织学院根据首次实施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荣誉计划”的实施细则,也会督促相关学院积极推进该项工作。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