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毕业季】自动化学院师生支部举办毕业季茶话会
文:张瑜蜀、赵冰 来源:自动化学院 时间:2022-06-24 1892

  为指导毕业生更好地面对未来的人生,同时为师生搭建交流平台,毕业之际,6月20日下午,自动化工程学院在自米工作室举办毕业季师生茶话会。李玉霞、 张伟、侯冬以及李西峰四位老师受邀为同学们做分享,毕业年级研究生、本科生参加。活动由学院仪器系一支部、研究生仪器系一支部、二支部、本科生二支部联合举办。

图片1.png

  师生们围绕就业情况、未来规划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同学们都积极与老师互动,表达自己的想法。老师对同学们的问题和困惑耐心解答,给出鼓励和建议。

  为使即将毕业的研究生对将来的工作有所认识,老师们讲述了在校读研与工作的区别,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岗位上用饱满的工作热情持续发光发热,将所学运用到实践中,怀着崇高坚定的理想信念、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一心为民的家国情怀在岗位上履职尽责、无私奉献,不辜负党的期盼、人民的期待、民族的重托。

  研究生们畅谈了自己对未来的规划,也向本科生同学分享了自己的读研和求职经验。老师们和研究生学长学姐结合自身经历建议本科生们尽早规划未来就业方向,抓紧时间多试错,探索出真正想投身的领域,积蓄好相应岗位所需要的本领。

  2018级本科生董文浩说,感受最深的是李西峰老师所说的,导师们打心底都是希望学生发展得越来越好,不管学生是出国深造,还是找到好工作,都会让导师们心里很骄傲。“惑而不从师,其为惑也,终不解矣”,同学们一定要信任导师,多和老师沟通、交流。我们要珍惜读研的机会,在导师的指导下,利用研究生这三年时光好好学习知识,增强本领。

  2018级本科生翁嘉玲说,自己感受最深的是研究生学姐建议大家要提前对自己的人生职业规划有一个清晰的认知,想清楚以后要走的道路,这样在面临找工作的众多选择时才不会慌张。

  老师们用心分享经验、解答困惑,同学们认真听讲、认真思考,大家对于下一步的人生规划更多了些确定性,表示将立足所在岗位,结合个人实际,找准方向,努力奋斗。希望各位成电人能够在属于自己的道路上坚定前行,愿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