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2年“领航计划”开班仪式暨课前培训举行
文:出国留学办公室 图:出国留学办公室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22-06-24 2650

        6月21日,由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与教务处联合举办的国际交流项目“领航计划”开班仪式暨课前培训会举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吕泰、英才实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志勇,“领航计划”相关师生参加开班仪式。

885c16c30c1bdcfd4322d570c8edd19d_6e897.j

        吕泰用国际化战略和全球素养两个关键词的内涵激励学生积极、主动参与项目。她介绍说,国际化战略是学校的四大发展战略之一。学校自2012年开始启动国际化战略,通过“全球视野拓展计划”,大力拓展师生出国境留学交流渠道,提升师生的“全球素养”。经过十年的努力,学校已经建成了类型多、层次高、区域广的出国留学交流体系,师生参与国际交流的积极性得到了极大地提高。她表示,全球素养是未来大学生的标配。全球素养的培养,无论是对学生个人的发展,还是对学校实现一流大学的建设目标,都不是一种选择,而是一种必需,更是一种追求。“领航计划”的初衷就是要培养大家的国际交流意识,提升全球素养,最终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希望同学们用好此次难能可贵的学术资源和机会,认真完成课程任务,提升个人学术、科研能力。

        郭志勇寄语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用好学术资源。希望同学们在项目期间的言行举止须符合中国公民、成电学子的身份,并能以饱满的学习热情对待项目任务,充分展示成电人的良好精神面貌和学术风采。

IMG_3909.JPG

        随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岳利华老师向同学们进行课前培训教育,针对项目具体安排和相关要求,面向学生做详解解读。提醒同学们做好课前相关准备工作,要求大家严格遵守交流期间相关纪律规范,认真完成相关总结交流工作。

IMG_3886.JPG

        领航计划是我校教务处和国际处联合开展的面向高考拔尖生源实施的全额资助出国留学项目。该计划于2016年首次开始执行,连续举办了三届线下交流项目,交流院校包括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英国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世界顶级名校,参与师生反馈良好。

        因疫情原因,“领航计划”推迟两年执行。经过一年多线上项目经验积累,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与教务处协同设计2022年“领航计划”的项目内容,该项目由英国剑桥大学承办,由剑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多名教授共同授课指导学生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同时为了保证学生交流质量和效益,我校特别配备专业指导老师和行政管理团队为项目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