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技大学与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文:罗莎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06-22 22892

  6月15日,电子科技大学与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清水河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王亚非,校长曾勇,校领导胡皓全、孔令讲、罗光春,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唐平秋,校长徐华蕊,校领导陈贵英、周娅、张文涛、潘开林出席签约仪式,双方围绕党建引领、学校治理、加快“双一流”建设、提升教学、科研、人才培养质量及增强服务地方能力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副校长胡皓全主持会议。

_ND53971-1655288234881.JPG

_ND54009-1655288236018.JPG

  王亚非代表学校欢迎唐平秋、徐华蕊一行来访,感谢桂电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协议签署既是国家赋予“双一流”高校的责任,也是兄弟高校间加强互动、促进发展的契机。就今后加强双方合作,王亚非建议,一是以共同发展为目标,制定面向未来的战略合作方案,有力推动两校事业发展;二是相互帮助与支持,结合自身优势特色打造高水平创新平台体系,形成发展合力;三是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聚焦重点领域开展科研攻关,在各自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为国家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_ND53997-1655288236272.JPG

  曾勇对桂电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回顾了两校相互支持、共同发展的历史,认为双方在电子信息领域具有鲜明特色,在成长发展中具有很多相似性和共同点。本次协议签署有助于双方发挥各自优势,整合资源,促进双方共同成长进步。希望双方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等多个领域深化合作,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的进步。成电将采取有力措施和机制,确保合作协议各项内容落地落实,确保双方合作真正取得实效。

_ND54000-1655288235220.JPG

  唐平秋对成电长期以来帮扶兄弟院校的情谊表示衷心感谢,表示桂电的发展离不开成电的帮助和大力支持,双方在师资队伍和人才培养上形成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成电在“双一流”建设中站位高、格局大、视野宽、措施实,有许多做法和经验值得桂电学习和借鉴。协议签署有助于双方增进交流,双方要进一步深化沟通交流、携手共进,希望成电给予更多指导与支持,进一步提升桂电的办学水平。

_ND53979-1655288233639.JPG

  徐华蕊对成电近年来快速发展取得的成绩和提出的未来规划表示钦佩,介绍了桂电近期各项事业发展的情况,希望成电在博士点申报、人才队伍建设、项目申报等方面给予桂电更多指导和帮助,在双方人才互派、联合科技攻关、开展学术交流等方面助力桂电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和学科实力。他表示桂电将虚心向成电取经学习,相信双方携手合作将结出丰硕的成果。

_ND54049-1655288238122.JPG

  在与会领导共同见证下,罗光春、张文涛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_ND53947-1655288231446.JPG

  会上,两校有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相关工作的基本情况和亮点特色。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武好明介绍了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增强干部治理能力上的做法;发规处处长赵志钦介绍了学校首轮“双一流”建设情况及第二轮“双一流”建设方案;教务处处长黄廷祝介绍了学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加快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新工科建设“成电方案”的做法及成效;科研院院长杨海光从科技工作的形势与现状入手,介绍了学校科技工作概况、未来发展设想和合作展望。桂电发规处处长王江、科研院院长曹卫平、人事处处长段雪峰、信息与通信学院院长李海鸥、计算机与信息安全学院院长刘建明分别发言,介绍了桂电在学校发展规划管理、科研水平提升、人事管理和学院发展与规划等方面的情况,就成电开展对口支援的项目提出了建议。

  两校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_ND53917-1655288229765.JPG

  会前,唐平秋、徐华蕊一行参观了学校校史馆。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