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 创一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征程 创一流】申恒涛教授当选欧洲科学院院士
文:未来媒体研究中心 图:未来媒体研究中心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时间:2022-06-21 12993

  近日,欧洲人文和自然科学院(Academia Europaea)发布2022年新增院士名单,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申恒涛教授当选。

微信图片_20220620093220.jpg

  申恒涛教授,ACM Fellow、IEEE Fellow、OSA Fellow、全球高被引科学家(2021),现任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四川省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鹏城国家实验室泛在智能首席科学家。他分别于2000年和2004年获得了新加坡国立大学计算机科学系一等荣誉学士和博士学位。2010年获澳洲计算研究与教育学会授予的Chris Wallace Award,2012年获澳大利亚研究理事会授予的Future Fellowship,2016年获中华全国总工会颁发的第六届“中国侨界贡献奖”,2017年获四川省“天府友谊奖”,2020年获四川“杰出人才奖”,2021年获得四川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申恒涛教授一直从事最前沿的计算机科学研究,研究方向包括多媒体搜索,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管理,已发表360多篇高水平同行评审论文,包括130多篇 IEEE/ACM Transactions和250多篇CCF A类论文, 并获得了8个国际会议和期刊的最佳论文奖,包括A类会议ACM Multimedia 2017 最佳论文奖和ACM SIGIR 2017 最佳论文-Honourable Mention奖,以及IEEE Transactions on Multimedia 2020最佳论文奖。曾管理了15个国家级科学研究项目,包括国家科技部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国际合作重点项目和澳大利亚研究理事会项目等。曾担任CCF A类期刊IEEE TIP、IEEE TKDE编委,作为大会主席在成都成功举办了多媒体领域唯一的顶级国际会议——第29届ACM国际多媒体会议(ACM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ultimedia 2021,简称“ACM MM 2021”)。

  欧洲人文和自然科学院(简称“欧洲科学院”)是欧盟的“国家科学院”和法定科学顾问,由英国皇家学会与欧洲各国的国家科学院共同发起并于1988年成立,总部位于英国伦敦。作为国际上跨地域和学术领域最广泛、学术地位最高、影响最大的科学组织之一,欧洲科学院的院士包括自然科学、生命科学、社会科学、人文科学等领域的顶级学者,主要在欧洲各国的院士中遴选,代表着欧洲人文和自然科学界最高的科学水平和学术地位。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