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自动化学院师生支部组织开展专题集中学习
文:郝家胜 来源:自动化学院 时间:2022-06-20 9274

  6月13日,自动化工程学院师生支部组织开展集中学习,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商继政教授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做专题报告。活动由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主办,控制科学与工程系第二党支部、仪器科学与技术系第三党支部、研究生控制系第一党支部、本科生第五党支部共同承办。

   “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商继政教授带领大家一一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他说,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五四运动以来,中国青年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积极投身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伟大事业,为人民战斗、为祖国献身、为幸福生活奋斗,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祖国和人民,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而今我们青年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更应该珍惜自身的际遇和机缘,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

微信图片_20220617115441.jpg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共青团提出的四点希望,商继政教授指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也是广大青年朋友的精神之“钙”,青年朋友要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越来越快的时代发展。

  参会青年师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思政课怎么讲好,应该是我们作为高校教师要一直研究的重要课题”“培养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这应该是我们要始终坚持的”“我们要以身作则,给学生们树立好的榜样”“青年就是国家的未来,作为青年教师,更要承担起这份育人责任”……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喊出的青春誓言,也是各位青年党员师生发自内心的铮铮誓言。通过本次报告学习和交流,大家更进一步坚定了自身理想信念,提高了自觉担当尽责的认识和觉悟。大家一致表示,要谨遵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听党话、跟党走,在自己的岗位上,勤勤恳恳,努力奋斗,开拓创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努力贡献力量。


编辑:李文云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