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教学工作坊:电子信息类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体系规划与实验建设
文: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2-06-17 7308

  本期教学工作坊将邀请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教授、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凌翔与大家进行深度交流和探讨,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与!

  一、主 题:电子信息类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体系规划与实验建设

  二、时 间:2022年6月21日(周二)15:00-16:00

  三、地 点:清水河校区立人楼B415(教师培训专用教室)

  四、主讲嘉宾:电子科技大学  凌翔 教授

  五、内容简介:

  我国将虚拟仿真实验作为优质教育资源建设的重要形态,促进教育公平的重要手段,展示教育成效的途径。在其广泛建设和推广过程中,教学院长们关心:教育部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有啥定位?实验中心主任们关心:虚拟仿真实验中心怎么规划?实验教学老师们关心:虚拟仿真实验建设过程有哪些环节?本次讲座围绕电子信息类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体系规划、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建设、虚拟仿真实验建设展开经验交流。

  六、主讲人简介:

eb8485604c4f0b6bb43921b178fda11.png

  凌翔,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1995年、1999年、2004年分获电子科技大学学士、硕士、博士学位。2003年香港大学访问学者。从上世纪90年代中期开始先后参与、主持卫星通信、第三代移动通信、无线局域网领域的研究项目。2000年代中期开始主持第四代移动通信系统的处理架构、多核阵列、并行处理方向的研究工作,主持了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子课题、自然科学基金、863项目等国家级项目;获部省级科技奖励4项。担任四川省电子信息与兵器类教指委秘书长、四川省实验室建设与实践教指委副主任、全国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电子信息专委会主任;主持省级课程1门、省级示范实验1项;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奖1项。

  七、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