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毕业季】自动化学院开展“一抹奶油,一夏记忆”毕业季蛋糕DIY活动
文:赵冰、尹小花 来源:自动化学院 时间:2022-06-17 2408

  也许即将告别成电校园,也许即将离开熟悉的同学,这个夏天,很不舍,我们努力记录这份美好。6月15日下午,自动化工程学院在品学楼举办“一抹奶油,一夏记忆”毕业季蛋糕DIY主题活动,2018级毕业班同学积极参加,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体验自己动手做蛋糕的乐趣,留存这段美好的幸福。 

图片2.png

  活动邀请专业糕点师为同学们做现场教学,讲解水果奶油蛋糕的做法。现场也提前为同学们准备好了托盘、蛋糕胚、奶油、水果等蛋糕制作所需材料。活动开始,老师向大家讲解了蛋糕制作流程,从做蛋糕前的准备到蛋糕胚的摆放、奶油的涂抹、添加水果等等,每一个环节都非常专心和细心。 

图片3.png

  随后,大家跟着老师的示范动作和提示,自己动手制作。参加活动的同学大都是第一次自己动手制作蛋糕,按照糕点师的耐心讲解和示范,同学们虽然制作手法不熟练,但都学得有模有样。“你这个再放点巧克力酱,吃的时候口感更好。”“你这个奶油加得整齐点就更有食欲。”同学们结合各自的想法,用新鲜水果、奶油、巧克力等材料丰富和装饰蛋糕,沉浸在蛋糕DIY的过程中。 

图片4.png

  动作利索的同学已经用刮刀将蛋糕平面和四周都刮平,用一朵朵奶油花瓣,新鲜的水果和巧克力,点缀着自己的蛋糕。经过一番努力,一个个精美香甜的DIY蛋糕便呈现在眼前。品尝着亲手制作的蛋糕,同学们体会参与的乐趣,动手的快乐,感到格外香甜。

图片1.png

  活动最后,同学们拿着自己精心制作的成果合影留念,感受DIY带来的喜悦和乐趣。即将毕业的同学们亲手制作并品尝了蛋糕,不仅感受到了亲手制作蛋糕的乐趣,放松身心,舒缓压力,也收获了大学时期更多的美好回忆。参加活动的同学把蛋糕带给同学、朋友,一起分享自己的得意作品,也将甜蜜和幸福传递了下去。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