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毕业季】学校举行2022届优秀毕业生党员代表座谈会
文:何乔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06-16 9239

  6月14日,2022届优秀毕业生党员代表座谈会在清水河校区宾诺咖啡举行。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副书记申小蓉出席会议并为同学们送上毕业祝福。来自各学院的31位毕业生党员代表围绕“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分享了在成电学习成长的经历和感悟,并对学校建设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_ND53703-1655185938906.JPG

  毕业之际,同学们饱含对母校的感恩与不舍,回顾了在成电的美好求学时光。电子学院本科生肖安钦感谢母校的培养,毕业后他将前往复旦大学深造,希望能为解决国家集成电路“卡脖子”问题贡献力量。今年,医学院迎来了临床医学专业的首届本科毕业生,而杨文杰就是其中之一。他感恩学校和学院提供的平台,让自己能够全面发展,毕业后他选择了留校深造。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李浩分享了在学校的温馨故事,未来她选择做一名思政教师,将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应用到工作中,发挥思政课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的作用。

_ND53684-1655185935995.JPG

_ND53678-1655185935236.JPG

  在祝福母校的同时,同学们还畅谈了人生理想和规划。光电学院本科生苏来曼·热合曼江毕业后将到国家电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工作,为家乡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软件学院本科生高凡分享了自己担任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带领学院学生会成为成都市学生会组织优秀集体的经历。毕业后他作为学校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将前往四川康定支教,表示将不负党的嘱托,到乡村去、到西部去,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基础与前沿研究院博士研究生范云茹分享了自己面向国家量子信息科技重大需求开展科研攻关的经历。毕业后,她选择留校做博士后,继续从事量子互联网关键器件的研发,为国家量子信息技术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结合自己在成电的学习和生活的感受,同学们还积极为学校未来建设发展建言献策。

_ND53693-1655185935470.JPG

  王亚非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祝贺大家毕业快乐、前程似锦,并感谢大家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临别之际,他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期许:一是坚定理想信念,要把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作为自己的不懈追求,不断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特别是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在实践中经受锤炼。二是勇于开拓创新,要将创新思维始终贯穿到未来的学习工作中,坚持敢为人先、追求卓越。三是善于专注实干,在做出正确的选择后保持锲而不舍的定力和抓铁有痕的干劲,瞄准人生目标勇毅前行。他希望同学们传承“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成电精神,将个人理想与国家需求紧密结合,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成电智慧和力量。

_ND53626-1655185939553.JPG

  申小蓉以经典红色电影《闪闪的红星》中的插曲《红星照我去战斗》的歌词“红星闪闪亮,照我去战斗,革命代代如潮涌,前赴后继跟党走”来激励毕业生们听党话、跟党走,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成电青年的最好成绩。

_ND53712-1655185938951.JPG

  座谈会后,与会领导、师生集体合影留念,王亚非还给毕业生党员代表赠送了《习近平讲党史故事》一书。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武好明,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负责人参加座谈。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