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毕业季】自动化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
文:赵冰 骆岭 来源:自动化学院 时间:2022-06-16 2544

  岁月如梭,栀子花开,又是一年毕业季。时光总不曾有过多停留,情谊却始终在点滴累积,幻化为别离的不舍,和对成电的牵挂。师生、同学、朋友,称呼从来只是符号,自踏入成电的那一刻,我们便有了共同的名字:成电人。别离之际,师生一堂,共叙过往情谊,共话美好明天,6月14日下午,自动化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在自米工作室温情展开。学院党委书记于乐、副书记雷颖、副院长刘科,各年级辅导员与30位毕业生代表围坐一起,其乐融融,忆往昔、情谊暖暖,展未来、信心满怀。

图片1.png

  毕业生们畅所欲言,回顾了在校期间和学院老师同学间的浓厚情谊,表达了对学院、老师们的感激之情。学院领导认真听取并记录大家对学院在人才培养、课堂教学、科技创新、学生社团多样化等方面的建议,详细解答了同学们关于人生目标、学习期间需要注意的事项等方面的问题,并分享了自己的一些经历。

图片2.png

  2019级硕士毕业生邓函知说:“我最大的一个感受就是电子科大给我一种家乡一样的感觉。我们篮球队每次决赛,老师们都会给我们加油,最后一起合影,对同学们关怀备至。”

图片3.png

  谈到大学四年的经历时,2018级本科毕业生朱翔说道:“我在大二一年进出图书馆两百多次,累计时长将近五百个小时,大一大二所有时间拿来学习,大三科研,大四进行党建和学生工作。”辛勤的付出终究会带来回报,朱翔同学在大四学年获得了保研资格,“每个人的起点都是差不多的,真正的成果是自己一点一滴积攒出来的,就想慢跑一样,不断地去锻炼肌肉。”谈到给学弟学妹的建议时,他说:“我曾经对大一的新生说过:当你对学习感到苦涩和疲惫的时候,你是在走上坡路。这句话是当时我的导生告诉我的,也是我这四年来一直贯彻和落实的话。”

图片4.png

  在成电学习了十一年的博士毕业生孟婕回顾自己这些年来的科研生涯,由衷地感谢了学院的悉心栽培,不仅让她提升了科研能力,同时也收获了很多师生情和友情。“我觉得未来研究交叉领域是一个比较大的趋势,希望学院可以提供更多这样一个平台让他们做一些分享和交流。或许我们在这个过程中可以开发出新的思路,也可以带领感兴趣的本科学生进入这个领域。”

图片5.png

  学院领导对同学们在成电的经历和成长予以肯定,并对同学们开启人生新起点表示由衷的祝贺。刘科副院长通过介绍自己跑步减肥的经历告诉各位毕业生:你现在所付出的每一份努力,将来都会反映在自己身上。雷颖副书记就同学们反映的就业及学生科研等方面问题表达了重视,并对大家对学院的认可表达了感谢,祝愿毕业生们前程似锦。

  于乐书记希望同学们成为精神的富有者和思想行为的统一者,不要惧怕竞争、挑战、困惑和迷茫。迷茫会是我们人生的常态,要学会思考,独立思考,更深度地思考。人生的课题远远比学生期间的课题复杂,但是思维方式、逻辑方法却是相同的,希望同学们把在校期间学到的能力运用到未来的困难当中。于乐希望同学们常回家看看,自动化学院永远是同学们的家。

图片6.png

  时间像一匹说走就走的白马,即将带走的是同学们徘徊在各处风景的身影,可是带不走的,是2022届的同学们在校园里珍贵的往昔。告别虽然来的轻柔又沉重,但过往那些闪闪发光的日子像星星一样,会时时刻刻陪伴在他们未来行走的每一段路上。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