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芯论坛:高性能GPU及异构计算的未来
文:示范性微电子学院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22-06-16 7604

  【第七届“研究生人文教育与学术交流月”系列讲座】

  题 目:高性能GPU及异构计算的未来

  时 间:2022年6月20日(周一)16:20

  主讲人:沐曦集成电路(上海)有限公司 彭莉

  会议平台:飞书 ID:468 215 735

  会议链接:vc.feishu.cn/j/468215735或扫描下方飞书群二维码进群参与


0D2654AAAD44D7DEE4D10985EE7_F8575487_869

  主讲人简介:

  彭莉,上海交通大学电子工程系硕士,GPU硬件设计专家。现任沐曦集成电路(上海)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CTO兼首席硬件架构师。AMD全球首位华人女科学家(Fellow),超过18年高性能GPU芯片设计经验,历任AMD首席SOC架构师、系统架构师、GFXIP架构师等职务,主导过多款GPU产品从架构到量产的全流程。入选福布斯2022中国商界20位潜力女性&创业邦2022最值得关注的女性创业者、2022福布斯50位中国科技女性,拥有多项发明专利。

77402D8809C2786372E7857BB4E_6A16B766_994

  内容简介:

  基础设施的发展带来了上层的繁荣;如:晶体管、集成电路引领了计算机的发展,光纤与移动通信的发展带来了桌面和移动互联网时代,5G和数据中心算力支撑AI及大数据应用。CPU处理器性能越来越面对工艺和集成度的挑战,而数据增长对计算性能要求超过了按“摩尔定律”增长的速度。异构计算(使用不同类型指令集和体系架构的计算单元组成系统的计算方式),旨在提升算力,满足海量数据计算需求。常见的计算异构单元类别包括CPU、GPU、ASIC、FPGA等,提供差异化的算计解决方案。GPU拥有数量众多的并行计算单元,特别适合处理大量的类型统一的数据。不仅可以在图像处理领域大显身手,还被用来科学计算、密码破解、数值分析,海量数据处理(排序,Map-Reduce等),金融分析等需要大规模并行计算的领域。

  企业介绍:

  沐曦集成电路(上海)有限公司是一家为异构计算提供高性能GPU芯片和解决方案的公司。公司于2020年9月成立于上海市浦东新区临港新片区,自成立之日起即保持着高速的成长性,展示出强大的人才号召力、产业资源聚集力、产品研发执行力和产业生态上下游布局能力。沐曦核心团队成员平均拥有近20年高性能GPU产品端到端研发经验,曾主导过十多款世界主流高性能GPU产品研发,包括GPU架构定义、GPU IP设计、GPU SOC设计及GPU系统解决方案的量产交付全流程,是技术完备、设计和产业化经验丰富的团队。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