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学子获第二十四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文:田径 俞博 来源:外国语学院 时间:2022-06-15 3293

  6月10日至13日,第二十四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全国总决赛在线上圆满结束。本届比赛由外国语学院翻译专业大二学子胡璨、熊华为同学搭档代表学校出战,她们在外国语学院田径老师的指导下,获得全国一等奖,刷新了我校在该项赛事中的最好成绩。

12.png

  “外研社·国才杯”系列赛事是“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唯一上榜的外语类竞赛,每个学校仅能派一支队伍参赛,奖项含金量高。本届比赛分为华北、华南、华东、华西四个赛区,全国共400余所高校参赛,最终136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数量为历年之最。决赛分为8轮循环积分赛,2轮淘汰赛和1轮总决赛。

  此次代表学校参赛的两位选手为我校英文辩论队队员。经过层层选拔和全面备战,她们在4月15日至17日举办的华西赛区决赛中从90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二等奖,晋级全国总决赛。为了备战总决赛,两位选手再接再厉,在田径等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实践教学团队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充分的准备,最终一鸣惊人。

12.png

从左至右:熊华为、胡璨、田径老师

  赛后,两位选手和指导老师对此次参赛过程进行了及时的总结。辩手们表示,在这次比赛中见证了全国各地优秀学子的风采,作为翻译专业学子,除了夯实语言基础外,更应该眼观世界、广泛积累。英语辩论对她们而言不只是一场比赛,更是一种对生活的态度,因为结识英辩,她们学会了始终怀揣着辩证思维去认识、探索世界。在今后,她们将更加积极训练,不断提升逻辑论证能力,同时也希望将自己的所学所得与身边的同学分享。成长不停,脚步不息,希望能继续在英辩路上砥砺前行,书写新篇。

  为响应学校精英人才培养的号召,外国语学院积极进行课程优化与改革,并在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成立了大学外语实践教学团队,专门负责各类外国语学科竞赛的组织和备战指导。在学校、学院和团队老师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外语第二课堂活动丰富多彩、广泛辐射。同时,团队培养的学生在权威学科竞赛中不断实现历史性突破,多次取得顶级奖项。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