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三全育人】机电学院:师生齐心共协力 多措并举育人才
文:刘洪呈、王姝琦 图:机电学院 来源:机电学院 时间:2022-06-15 2353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的精神,聚焦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响应并落实《电子科技大学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劳动教育的实施方案(试行)》,开展了以体育、美育、劳育为主的一系列实践教育活动,帮助学生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

以体育人,于挥汗如雨中强健体魄

1.jpg

  为增强大学生的运动热情,提升大学生的体育锻炼意识,帮助其强健体魄,机电学院举办“积淀杯”3V3班级篮球赛、师生篮球赛、“运动不息·健身有我”线上运动会等多项体育活动。在体育比赛中,同学们尽情挥洒汗水,不断挑战极限,呈现了一场场精彩的视觉盛宴。通过一系列体育活动不仅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的习惯,同时将不言放弃的体育精神延续到他们今后的大学学习和生活之中。

以美育人,于琐碎日常中信手拈花

图片2.jpg

  美育在培养学生心灵美与行为美,陶冶学生高尚情操、“立德树人”等方面发挥着独特的、不可替代的作用。为了培养同学们认识美、理解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能力,机电学院开展“美”遇积淀系列活动。同学们在DIY丙烯瓶、巧手纸花、点泥成精等一系列美育活动中尽情发挥自己创造力,同学们在感受美、发现美的同时,也创造美、诠释美,一个又一个精巧的手工作品不仅体现了同学对“美”的追寻,更体现了机电学院对“美育”的重视和大力支持。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地去发现美、欣赏美,去感受生活的美好。

  在语艺工作室的组织下开展了“遇见最美的你”系列活动,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在庞霄潇老师的带领下走进“美”的世界,感受色彩搭配与美妆穿搭,学习探索着属于自己的风格,在愉快轻松的氛围中“寻找到了最美的自己”。穿着无关对错,在不断的尝试中琢磨穿衣与色彩之道,能让我们不断变得更加美丽和自信。希望同学们最终也能学以致用,将学习到搭配技巧运用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

以劳育人,于身体力行中提升自我

图片3.jpg

  机电学院坚持立德树人,将德育发展与劳育理念相结合,鼓励同学们于素质实践中提升能力,于志愿活动中奉献青春。在此理念下,学院举办了各类劳育活动。“舌尖上的川味“活动辅导员和同学们一同参与回锅肉和饺子的制作。活动中同学们不仅提高了自身的劳动实践技能,也体会到了劳动的不易。学院开展学生素质拓展暨劳育实践活动,同学们在团队比拼、动手实践中锻炼了团队合作互助能力提高了劳动实践素养。”共享单车,共享文明“志愿活动中,同学们整理共享单车,美化校园,培养了甘于奉献的志愿精神。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将始终秉承“立德树人”理念,着眼于学生的全方面发展,不断探索并丰富“体育”“美育”“劳育”的模式,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