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举行2021-2022年度“先进本科生党支部”答辩会
文:罗莎 图:逆光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06-14 12334

  6月9日,“青春心向党,喜迎二十大”电子科技大学2021-2022年度“先进本科生党支部”答辩会在清水河校区求实厅举行。经过一年的创建实施、支部自查、学院检查、学校检查,共有19个本科生党支部脱颖而出,各支部围绕支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采用新颖多样的形式对党支部年度的创建成果作汇报展示。

25f04361e7cdb0b85f79be85e88e007.png

  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出席答辩会并致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对各学生党支部和党员提出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坚持学习至上,练就过硬本领;发挥示范引领,明确责任担当三点建议,要求各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引导新时代青年党员“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组织党员学好党的基本理论、党章党规,认真领会系列会议精神,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党员切实增强党性修养、发挥模范作用、强化责任担当,成为引领大学生刻苦学习、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的战斗堡垒。她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听党话、跟党走,担当时代使命,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_DSC1108.JPG

  学校纪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校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和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与前沿研究院等相关学院专家教授及特聘辅导员担任评委。部分学院负责人、辅导员及党员骨干代表到场观摩。

_DSC1151.JPG_DSC1158.JPG_DSC1171.JPG_DSC1147.JPG

  19个本科生党支部分别展示了一年来的创建成果:电子学院钧业班本科党支部在“有我”的主题下,从建强支部堡垒、赓续红色血脉、争当先锋模范、勇担强国使命四个方面,集中展示了钧业党员强国有我、一心向党的拼搏精神与报国之志;光电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以“追逐光、成为光、闪耀光” 为主题,展示了一年来在学党史知党情,守初心树榜样,秉传承勇担当方面,领会思想伟力、凝聚青年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取得的成绩,表达了成为奋进新时代的弄潮儿的决心;自动化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以“自强先锋 逐梦青春”为题,从组织建设有力、学习教育创新、骨干示范引领、党员服务奉献四个方面,展示了踔厉奋发、奋斗贡献成电力量的建设成效;资环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集中汇报了“心有所信 方能行远”的创建之路,以几个优秀党员现身说法的方式,体现了党支部是学堂、广阔天地、堡垒和标杆,党员是旗帜的体悟;计算机学院本科生第五党支部从支部建设、党史学习、主题活动、发挥作用等方面,集中展示了“争创‘四有’党支部  我们永远在路上”的创建成效等。各党支部代表还就现场评委的提问作出阐释和回答。

  在总结点评环节,评委、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满意教授对19个本科生党支部结合各自专业特色开展相关党日活动、在全校本科生党建工作中起到的表率和示范作用表示肯定,认为本次答辩在内容、形式、主体上都展示了鲜明特点,具有广泛的参与性、鲜明的主题性,新颖的形式感,体现出青年党员朝气蓬勃的青春风貌和红心永向党的决心,充分展现出各支部对培育能够担当大任的领军人才起到了良好的引领作用。

  据悉,我校“先进本科生党支部”创建活动已经展12年,每年党支部参与率都在100%,已成为提升我校本科生党支部活力,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平台和载体。

  过去的一年以来,全校65个本科生党支部、3000多名本科生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聚焦思想引领,强化理论武装,不断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同时各本科生党支部和广大党员积极开展亮身份、做表率行动,为低年级和普通同学提供课程学习研讨、英语学习、科技竞赛等帮扶,帮助他们共同进步,切实地解决了同学们在学业和生活上的疑惑与困难。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