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毕业季】学校举行2022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文:王晓刚 图:逆光摄影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06-13 6097

6月8日,学校举行2022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座谈会,来自各学院的30余名优秀毕业生代表围绕“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作了交流发言。校长曾勇,校领导申小蓉、胡皓全、孔令讲参加座谈。申小蓉主持座谈。

_ND53379-1654674464933.JPG

参加此次座谈会的同学包括成电杰出学生、省级优秀毕业生、优秀班团干部、国际国内重要赛事获奖学生、到艰苦边远地区和国防重点单位就业学生等。座谈中,同学们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信通学院硕士生刘灿感谢母校的培养,回顾了自己勤奋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学科竞赛的经历,分享了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的心路历程,并表示将扎根中国大地,为国家建设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电子学院博士生杨秉正分享了自己在成电求学成长的历程,尤其是一路追“芯”的故事,表示要扎根成电,坚持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解决“卡脖子”问题贡献力量。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杜依灵表示,背靠着母校强大的理工科背景,自己学会了把公共管理与电子信息结合起来,今后将致力于“数字治理”的研究和实践,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公共管理复合型人才。

_ND53370-1654674466460.JPG

_ND53361-1654674463854.JPG

_ND53357-1654674464788.JPG

_ND53333-1654674455031.JPG

展望未来,同学们纷纷表达了为国家和民族事业作出更大贡献的远大志向,表示要传承成电精神、勇担时代使命,努力在青春赛道上跑出最好的成绩。自动化工程学院本科生姚汝威将去清华大学直博,他感谢母校的培养,并表示要继续发扬“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成电精神,在新的人生阶段取得新的成绩。资环学院本科生赵东琳回顾了自己参与研发森林草原火灾预警监测系统的收获,并表示看到自己亲身参与的科研成果被广泛应用,在乡村振兴、应急管理等领域发挥重要作用,感到十分自豪,自己选择留在学校继续深造,希望做出更多有益于人民幸福的创新成果。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方广丰表示,在成电的学习让自己对青年的使命和成电的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毕业后自己将到中共南昌市委组织部工作,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切实把论文写到中国大地上。

_ND53399-1654674465890.JPG

听完同学们的分享,申小蓉希望同学们带上自己的梦想、带上母校的祝福、带上时代的使命,“不惧风雨兼程,踏遍山河万里”,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_ND53413-1654674466474.JPG

胡皓全勉励同学们今后无论走到哪里,都要发扬成电精神、传承成电基因,更好地适应新的角色、开启新的征程、实现新的目标,努力为国家发展、民族振兴贡献力量。

_ND53419-1654674466468.JPG

孔令讲寄语同学们要坚持终身学习,始终立足变化的实际,不断提升自己适应世界、改造世界的能力。母校将继续关心同学们今后的发展,也希望大家永远关心母校、支持母校。

_ND53340-1654674455534.JPG

曾勇祝贺同学们圆满完成学业,感谢大家对学校发展提出的意见建议。他说,看到同学们成长成才、即将毕业,为同学们取得的成绩而欣慰自豪。同学们在成电度过了美好时光,开启了新的人生征程,也收获了终身的师生情谊、打上了深深的成电烙印。希望同学们始终保持成电的精神品格,把优秀作为一种习惯。成电为同学们打下的坚实基础,将为大家追求梦想、干事创业提供有力支撑。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同学们拥有无限机遇,希望大家不负青春、不负时代,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党委学工部、教务处、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_ND53439-1654674469858.JPG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