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2年医学院教师职业能力提升培训班”开展集中课程培训
文:医学院 图:医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医学院 时间:2022-06-13 4652

  近期,由学校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和医学院联合主办的“2022年医学院教师职业能力提升培训班”集中培训课程顺利开展。本次集中培训为期三个周末,来自校内外四所高校的九位领域资深教授分别作了专题培训,医学院各附属医院的48名学员参加学习。

高正平拼图2.jpg

  5月21日,学校本科教学督导组专家高正平教授进行了题为“教学实施与实践”的专题培训,详细讲解了教学备课、教学教案、课件制作等教学实践技巧。

5月28日-副本.jpg

  5月28日,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指导组专家邓淑华教授、医学院夏阳教授、四川师范大学傅林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教师师德与课程思政”、“医学教育与教师职业能力提升”、“高等教育学”的专题培训。

6月11日 1 副本.jpg

  6月11日,西南交通大学宁维卫教授、四川师范大学张雳教授、西南石油大学张桂力高级实验师、电子科技大学钱浩教授和刘登群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关注心理健康-做研究生成长的心灵导师”、“教学理论与方法”、“教学PPT技能概要及教学信息化变革”、“浅谈基础科研的思路”、“从自然科学基金谈基金申请与评审”的专题培训。

6月11日 2 副本.jpg

  各专题培训结束后,参培教师均积极提问交流,与讲座专家深入探讨高等教育、医学教育及人才培养、医学科研等方面的问题。

  集中课程培训完成后,参培教师还将继续参加在线学习和多场专题讲座学习。本次培训班为期一年,旨在通过系列有针对性的培训,帮助医学院教师提高作为一名教师应具备的职业思想素质、教育理论水平、教学方法技巧和专业理论与实践能力,提升医学院教师的育德育人水平。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