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工科】机电学院科研育人“智能装备可靠性登顶计划”举行首届开班典礼
文:岳萍 图:岳萍 来源:机电学院 时间:2022-06-14 2921

  6月10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科研育人“智能装备可靠性登顶计划”举行首届开班典礼。校长曾勇、副校长孔令讲,教务处处长黄廷祝、“智能装备可靠性登顶计划”项目负责人黄洪钟教授,机电学院党委书记刘宇、院长杨平,科研育人分项目的负责人丁杰雄教授、李迅波教授、汪忠来教授、王伟教授和部分兄弟学院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及入选的近30名学生出席开班典礼。

2.JPG

3.png4.JPG5.JPG6.JPG

  黄洪钟教授介绍了“智能装备可靠性登顶计划”的四个终极挑战项目,包括机器人干活有多准、工业智能感知与质量大数据、仿生扑翼器向往可靠的天空、基于数字孪生的智能车间运维等的基本内容及其与核心课程的紧密联系,逐级冲关、高挑战性的属性对创新能力、工程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培养的逻辑关联。汪忠来教授代表各项目组简要介绍了“登顶计划”中典型项目“仿生扑翼器向往可靠的天空”的实施内容、训练计划、培养目标。据介绍,“智能装备可靠性登顶计划”计划将实施“一次选拔,两次纳新,三次退出”的动态管理模式 。

  学生代表季杨迪代表参训学生表达了对参与挑战性学习的期待,以及迎接挑战、战胜困难的决心。

  杨平代表学院感谢学校、教务处及项目组老师对机电科研育人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学院将不断做实、做强科研育人项目,结合学院学科特点和学校人才培养目标,探索和改善科研项目育人新模式。

1.JPG

  曾勇祝贺同学们通过层层选拔入选登顶计划,鼓励大家怀着激情与好奇心,深度参与结合了高水平科研项目的育人计划,勇于接受挑战、积极迎接挑战,在系统性的、逐级通关的登顶过程中提升解决工程问题的能力,以及创新能力、团队合作能力、领导能力等综合能力。曾勇祝愿同学们通过登顶计划的学习,最终能进入科学研究的“自由王国”,去发现和解决有挑战性的复杂工程问题,在大学阶段为未来将面临的各种挑战做好充分准备,进一步为国家科技创新作出贡献。希望学院科研育人团队注重积累经验,不断完善、持续改进科研育人计划,进一步推动学校新工科人才培养。

 

编辑:李文云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