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毕业季】电子学院举行“奔跑电子人 强国新征程”2022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文:电子学院 图:郭霄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22-06-14 2320

  6月7日,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举行“奔跑电子人,强国新征程”2022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副校长孔令讲,电子学院党委书记李雪梅、院长樊勇、党委副书记王勋出席座谈会,为毕业生们送上祝福。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岩主持座谈会。

image.png

  23名毕业生代表结合自身在成电学习和生活的感受,围绕人才培养、实践实训、出国交流、后勤服务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抒发对母校和学院的感恩之情,并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做出成电人的贡献。成电杰出学生(研究生)、博士毕业生杨秉正表示,从大一到博士毕业,在成电的十年自己的成长离不开学校和老师的帮助,在成电开启了自己的创“芯”之路,希望未来自己能为攻克中国集成电路“卡脖子”难题贡献力量。2021年度成电杰出学生(本科生)廖瑞麟同学表示,自己即将在成电开启直博生涯,感谢学校和学院提供的电子信息全学科的平台,让自己能够在各学科的知识体系里遨游并找到结合点,希望在未来的人才培养中增加更多的实践课程,提升学用结合能力。即将奔赴沙特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深造的林刚辉同学表示,学校和学院一直以来都提供了非常丰富的国际交流平台,但在后疫情时代,成电青年更应该提升格局与视野,在电子信息领域贡献成电力量。即将成为选调生的本科毕业生张兴文、硕士毕业生陈亭宇和房赛表示,感谢学校和学院的教育和引导,未来即将奔赴基层,带着成电的祝福和期望,为基层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image.png

  孔令讲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他表示,从大家的发言中,可以感受到同学们对学校的理解和包容,也能感受到毕业生们的远大追求。同学们即将转入人生新阶段,但世界的变化是永恒的,希望同学们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辩证地看待问题、解决问题,不断适应新的环境,并通过学习找到事物发展的规律,进而指导实践,也希望同学们毕业后继续关心学校发展,常回家看看。

image.png

  樊勇回应了毕业生们的建议,感谢同学们对学校、学院发展的关心,希望未来面对新环境,同学们能够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国家的发展需求,在青春赛道努力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李雪梅希望未来同学们要坚持体育锻炼并保持探索精神,实现个人成长的同时,发扬成电精神,将自己的命运同时代紧密相连,勇担时代使命。王勋勉励毕业生们“传承成电红色基因,推动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将来为国家和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image.png

  座谈会上,老师们给毕业生代表们写下了寄语并赠送书籍。会后,与会师生集体合影留念。


编辑:李文云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