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IEEE Fellow Rajkumar Buyya教授带来云计算和边缘计算主题讲座
文:谢远伦 来源:软件学院 时间:2022-06-08 2129

6月2日,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邀请到IEEE Fellow、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Rajkumar Buyya教授为学院研究生做主题为“Neoteric Frontiers in Cloud and Edge Computing”的线上讲座,介绍了云计算和边缘计算的前沿问题,并对其应用及在未来的发展机会做了深入介绍。

AB5A2FED86B33BC3CC8F232FE36_9A8D1DFF_127

Rajkumar Buyya教授首先简单介绍了云计算与边缘计算的历史与发展,通过展示云计算与边缘计算在农业、智慧交通、智慧健康、智能家居等领域的应用,让同学们详细了解了云计算平台在实际生活中的应用。

随后,Rajkumar Buyya教授还介绍了云计算与边缘计算在其他如新冠疫情、游戏、金融、决策服务、工业、自动驾驶等领域的应用,展示了谷歌等大型国际公司的云计算项目,让同学们了解到云计算在很多领域还能更好地帮助提高效率。

 

相关链接:

Rajkumar Buyya是Redmond Barry杰出教授以及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实验室云计算和分布式系统(CLOUDS)主任,是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候选人。他也是墨尔本大学Manjrasoft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该公司将其在云计算领域的创新商业化。发表了625篇文章,撰写了七本教科书,包括《Mastering Cloud Computing 》,分别由McGraw Hill、中国机械出版社和Morgan Kaufmann为印度、中国和国际市场出版。他是全球计算机科学和软件领域被高度引用的作者之一(h指数= 115,g-指数= 255,69,300以上引文)。Rajkumar Buyya是IEEE中的一员,在2016和2017年被Thomson Reuters认为是“Web of Science高被引研究者”之一, 因为他对云计算的杰出贡献,在2017年被评为Scopus 2017年度优秀研究员,获得Elsevier创新研究奖。网格计算和云计算软件技术在Rajkumar Buyy的带领下迅速得到了认可,正在被世界多个国家的学术机构和商业企业使用。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