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第九期思政及师德师风培训班开班
文:郭龙 图:宣传部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2-06-06 12915

  5月31日,学校第九期思政及师德师风培训班举行开班典礼,副校长胡俊出席开班典礼并致辞。280余名教师报名参与本期培训班,全校各学院650余名教师在线收看了会议直播。会议由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李斌主持。

_ND52944.JPG

  胡俊表示,思政及师德师风培训班是我校教师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修养的重要平台,已经连续举办八期,基本覆盖了全校教师群体。本期培训班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指示批示为主线,以“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为主题,结合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实际,设计了丰富的培训内容。电子科技大学是一所具有鲜明红色基因、优良师德传统的高校,希望老师们将高尚的师德内化为自身的价值追求,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工作中不断完善自我,在服务国家需求中体现价值,做好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王易.jpg

  全国优秀教师、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王易教授作题为“牢记嘱托,勇毅前行,提高新时代育人质量和教研水平”的专题报告,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王易教授首先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总体情况,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师生交流时的生动细节,重点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观摩自己课堂并参与课堂讨论的情况。王易教授还结合自己的教学科研经历,就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她谈到,一是要牢记“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教育的根本问题,坚定不移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二是要“讲准、讲深、讲透、讲活”,才能真正讲好思政课;三是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提高对自身的要求,做到“方向明、主义真、学问高、德行正”。

聂在平.jpg

  IEEE Fellow、我校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电磁辐射与散射教师团队”创始人聂在平教授作题为“学习大先生,走好成长路”的专题报告。他重点从青年教师的学术生涯起步、发展、提高学术影响力、组建和管理团队四个方面系统地对青年教师提出了成长建议。他谈到,青年教师在生涯起步阶段首先要在教学方面尽快站稳讲台、科研方面找准自己在团队中的定位,形成自己的学术方向和发展规划。要把握当前信息类学科的发展机遇,苦练自身功力,直面工程挑战,找准科学问题,在学术交流中大胆发表学术见解,通过持续努力,形成不可替代的学术与技术实力。组建团队后,要注重激发团队中每个成员的活力,形成互信、互助、团结的良好氛围。每个老师都要秉持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以持之以恒的科研热情,不断提高自己的气度和格局,向“大先生”学习,努力成为好老师。

  李斌介绍了本期师德师风培训班的主要安排。本期培训班设置了开班典礼、主题工作坊、主题征文、结业典礼等培训环节,主题工作坊共五场,参培学员可根据兴趣选择参加,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期培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