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服务国家重大需求 成电与东方物探公司再度携手
文:罗莎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06-06 10458

  5月31日,电子科技大学与中国石油集团东方地球物理勘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东方物探公司”)产学研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清水河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副校长徐红兵,东方物探公司党委书记苟量、党委副书记常学军出席会议。

5.jpg1.jpg

  王亚非在致辞中代表学校欢迎苟量一行来访,对本次校企战略合作补充协议的签署表示祝贺。他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发展沿革、学科与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表示学校深入实施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战略,充分运用电子信息技术学科优势,走学科交叉、特色发展之路,十分重视与行业企业的深度合作。东方物探作为全球唯一的物探全产业链公司,是国内乃至国际上引领物探行业发展的技术型应用公司,在油气勘探领域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和作用,取得了丰硕的技术成果。学校与东方物探公司在前期有着良好的合作,希望本次校企战略合作补充协议的签署进一步推进双方的全面深入合作、形成长效合作机制,共同攻克行业领域关键技术,满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jpg

  苟量在发言中介绍东方物探公司的发展历程、公司业务、经营理念、科技创新以及所取得的全球引领性成果,表示电子科大作为我国“电子类院校排头兵”,是国内电子信息领域高新技术的源头、创新人才的基地,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东方物探公司高度重视科技工作,树立了“科技为先导”的指导方针,希望与学校进一步深化在项目开发、科学研究、技术交流、人才培养及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加强科技联合攻关、技术优势资源互补和产学研用融合,推动我国在“深地”领域的科技创新,实现高质量技术成果转化,为我国油气田勘探开发开辟新的篇章。

6.jpg

  在双方参会领导共同见证下,徐红兵与常学军代表双方签署校企战略合作补充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课题研究、项目开发、人才培养、技术交流、建设校企合作平台等方面构建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展开深入合作。

  签约仪式后,与会人员围绕实现校企深化合作、共同发展进行座谈交流。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杨海光主持会议,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电子科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东方物探公司相关部门、西南物探分公司、中油奥博(成都)科技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相关链接:中国石油集团东方地球物理勘探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中国石油集团东方地球物理勘探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独资的地球物理专业化技术服务公司,公司总部位于河北省涿州市。公司主要从事国内外陆地、海上地震勘探及综合物化探采集、处理、解释,以及与地球物理(化学)勘探有关的技术及装备研发、产品研制、技术引进与产品销售等业务,年产值达200亿元。陆上地震勘探市场占有份额居全球第一位,综合实力居全球物探行业前列。东方物探公司多年来致力于为国家找到更多的油气资源,勘探区域涉及29个省市自治区以及鄂尔多斯盆地、塔里木盆地、准噶尔盆地等89个大小盆地和地区,服务于国内15个油田。目前,国际业务覆盖60多个国家,累计服务过的石油公司超过100个,已形成中东、北非两大规模生产基地。公司拥有雄厚的人才优势,形成了以1名中国工程院院士、29名集团公司专家、59名公司专家、165名科技带头人为骨干的科技人才队伍。公司拥有完善的科研体系,形成国内最大的物探技术研究中心、地震数据处理中心和地质研究中心,并先后挂牌国家人事部博士后科研工作站、CNPC物探技术研发中心。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