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在行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学院向贵州省岑巩县水尾镇下坝小学教学点提供爱心捐赠
文:电子学院 图:电子学院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22-06-07 2316

  “这是一所乡村教学点,条件非常艰苦,亟需一批教学用具和体育器材开展日常课程”,我校挂职干部、贵州岑巩县委副书记张泽宝了解到当地水尾镇下坝小学教学点的困难后,向电子学院发出了捐助信息。

  学院师生获知该消息后迅速响应,发起第四届“Run for Humanity”公益跑活动,联合学院友好企业深圳中电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都泰格微波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善款支持,号召师生用奔跑的力量为贫困地区的孩子筹集善款、献上爱心。根据公益跑规则,每人每跑1公里可为山区儿童筹集1元善款,在为期一个月的公益跑期间,师生累计奔跑打卡11000余人次,打卡跑步距离28500余公里,累计筹得善款超2.85万元。

6473D34758A438EC88E197BE58D_90766A23_54B

第四届“Run for Humanity”公益跑

  随后,根据下坝小学教学点实际需求,利用善款为教学点儿童购置显微镜、油画棒、七巧板、计数器等教学用具,以及滑梯、平衡脚踏车、篮球、跳绳等体育用品共计29类。

53262F9B3486564FB59BA39498C_A7D4E2EA_606

捐赠物资由清水河校区打包装运

D395AD17928CF62B934E214C1A1_3C99E923_568

捐赠物资送抵下坝小学教学点

  5月31日,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岩带队,辅导员池凌云以及钧业9班学生代表张朕、赵新诚等一行前往贵州省岑巩县水尾镇下坝小学教学点,赶在六一前夕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礼物。岑巩县委副书记张泽宝、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刘刚,以及岑巩县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刘洪岑、教科局督学欧阳武、水尾镇镇长尚芷伊、水尾镇中心小学校长姚元辉等参加捐赠仪式。

65E138A5A9CF80AC9F6ABCCB99F_8C4349EA_85A

捐赠教育物资仪式

  教学点的孩子们收到这份珍贵的礼物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兴高采烈地开始体验,打篮球、骑行平衡脚踏车、扔飞镖、走迷宫……孩子们发自内心的欢声笑语无疑是对这次公益之行的最佳回应。

1AEA0CBF8BDCBCCAC4AD93D4FDD_A94FF20C_532

下坝小学教学点的孩子们利用捐赠物资进行运动和学习

  在公益跑期间跑步打卡超100公里的李子健同学表示,“看到自己的运动能切实帮助到贫困地区的小朋友,我感到非常自豪。以后,我也将在专业学习和体育锻炼中不断提升自己,为乡村振兴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