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在行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帮扶在行动】学校参加教育部直属高校定点帮扶工作推进视频会
文:王晓刚 图:黄治华 来源:帮扶办 时间:2022-06-06 2730

6月2日上午,教育部召开直属高校定点帮扶工作推进视频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胡春华副总理在全国东西部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上的讲话要求。教育部副部长孙尧出席会议并做总结讲话。学校在清水河校区设立分会场,副校长胡俊出席会议。

教育部 视频会 (2).jpg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中央定点帮扶单位要落实帮扶责任,发挥自身优势,创新帮扶举措,加强工作指导,督促政策落实,提高帮扶成效。各高校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加大力度做好定点帮扶工作。

会议指出,各高校要高度重视2021年度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成效考核评价结果和考核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切实做好存在问题的整改工作,加快安排推进落实;在强化工作中抓好落实,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武装思想、指导实践,学校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定点帮扶第一责任,定期研究推进重点工作,分管负责同志要抓到位、推进落实到位;聚焦定点帮扶县主导产业、重点产业,在各类型人才培养中发挥高校力量;强化在组团协助中求突破,注重运用系统观念推动高校帮扶联盟工作;要在强化宣传报道中做实做好,讲好帮扶中的感人故事,加大对优秀事迹、典型事例的研究,充分发挥乡村振兴主战场、立德树人大课堂的作用。

会上,厦门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相关负责人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布置会 (1).jpg

会后,胡俊对学校定点帮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希望各单位按照学校2022年度定点帮扶计划,落细落实任务清单,尤其要进一步探索发挥学校的科技优势和人才优势,为乡村振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学校定点帮扶办公室负责人通报了近期重点工作和安排。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