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校领导为2022届选调生开展廉洁教育
文:罗莎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05-30 6915

  5月27日,学校开展2022届选调生廉洁教育,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岚以“担当新使命 不负新时代——扣好人生廉洁的第一粒扣子”为题,为学校2022届选调生作廉洁教育。报告会由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武好明主持,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吕红胤参加。

_ND52863-1653641768946.JPG

  彭岚从“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和要求”“新时代对青年干部的新要求”“关于廉洁修身的几点建议”三个方面,详细阐释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新要求,对青年的新期望,以及拒腐防变、廉洁自律的新要求,并结合警示案例,对新时代青年廉洁修身提出了良好建议。

  彭岚通过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卓著成效,告诉大家腐败是党长期执政的最大威胁,反腐败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必须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依纪依法设定权力、规范权力、制约权力、监督权力。

  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和对年轻干部的要求,彭岚指出,大家必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守住拒腐防变防线,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

  最后,结合一些典型违纪违法案例的分析,针对做好廉洁修身,她提出六点建议:一是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二是守住拒腐防变防线;三是树立正确政绩观;四是练就过硬本领;五是敢于担当斗争;六是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希望青年选调生从一开始就要扣好人生廉洁的扣子,牢守初心,多几分审慎、清醒、定力和毅力,做到心中有祖国、肩上有责任、身上有正气,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_ND52833-1653641765113.JPG

  报告会后,青年选调生代表纷纷发言,彭岚、武好明、吕红胤分别与大家交流,为选调生们答疑解惑。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