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四川省全国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共建暨“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举行
文:王晓刚 图:逆光摄影 来源:电子学院 新闻中心 时间:2022-05-30 4492

5月26日,由第二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微波工程系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发起的四川省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共建暨“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靳敏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350余位学生党员在线上线下共同参加学习。

IMG_4007-1653557122763.JPG

IMG_4016-1653557124670.JPG

靳敏代表学校对各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她说,基层党组织是党的肌体的“神经末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加强研究生党支部建设是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应有之义和必然要求,此次活动的组织开展充分发挥了全国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为研究生党建工作注入新活力,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IMG_4033-1653557120752.JPG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樊勇宣读了共建活动计划,并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共创交流机制、共享创建经验、共行红色实践、共展成果风采,进一步加强支部交流、加强师生联动,将党支部建设成为德育共同体、学习共同体、发展共同体,更好发挥全国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

本次活动由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研究生过程装备与安全科学党支部、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牙体牙髓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成都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博士党支部、西南石油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钻井提速科研团队党支部等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共同主办,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党建委员会协办。会上,四川大学、西南石油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我校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代表分别作样板党支部创建经验分享和优秀党员代表事迹分享。

IMG_4047-1653557127053.JPG

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研究生过程装备与安全科学党支部书记邓松作了题为“突出‘高度、力度、精度和深度’,建立‘四有制度+’工科新型党组织”的交流发言,介绍了支部“有政治高度,强化理论学习”“有凝聚力度,突出品牌特色”“有服务精度,瞄准群众所需”“有育人深度,实现自我发展”的建设经验。

西南石油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钻井提速科研团队党支部宣传委员雷清龙作了题为“师生混编党支部‘蝴蝶效应’促研究生培养”的交流发言,详细介绍了支部概况、工作方法、初步成效,并表示支部将继续发挥师生混编优势,实现党建与业务“双核”推进,构建“党建+思政+价值引领”、“党建+劳模+科研创新”、“党建+团建+三全育人”的“3+3+3”创新工作方法,促进研究生党员的全面提升。

成都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博士党支部书记李享作了题为“白衣秉丹心,银针传岐黄”的交流发言,介绍了支部的基本情况、创建成效,并分享了“凝练中医药特色,做‘党建+中医药’的模范践行者”“整合线上资源,做‘党建+互联网’的积极推动者”等支部建设模式和经验。

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微波工程系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副书记游青在题为“科技强国勇担当,同心向党续华章”的交流发言中,讲述了2021级博士生孙建旭“揭榜挂帅,精准突破”、2018级博士生丁嫣然“脚踏实地,助力国防”、2021级硕士生游青“心系西部,教育扶贫”的感人故事,激励研究生党员听党话、跟党走,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会后,与会师生参观了电子科技博物馆和微波暗室。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