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研学成电”生涯规划指导沙龙走进经管学院
文:李柳、黄心 图:李柳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22-05-31 2031

  5月26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陈旭教授、院党委副书记潘杨、优秀博士研究生胡俊、李天皓,硕士研究生李子饶做客“研学成电|与成电共成长系列2023届本科生生涯规划指导沙龙”,嘉宾们在经管楼与经管学院2019级本科生展开交流,围绕学院相关学科情况,研究生学习心路历程,解答国内深造相关疑问等进行分享,引导和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志向,谋略未来。

1 DSC_3783.jpg

  陈旭教授首先介绍了学院三个学科的研究生办学情况,研究特色及发展前景等,为了更有针对性地帮助同学们答疑解惑,依次询问了同学们目前的专业、深造意向及困惑等,鼓励同学们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早做准备和规划,坚定目标,从容自信地去迎接困难的磨砺,成就更好的自我。

  胡俊同学本科至博士阶段均在经管学院就读,他从家国情怀、个人发展两个角度讲解了为什么要深造学习,表示深造是进一步培养严谨思维方式、提高思辨与表达能力、综合运用能力的重要路径之一,并对如何做好深造规划分享了自身心得。本科来自我校光电学院的李天皓同学,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选择在经管学院深造的原因,继续读博不仅是为了适应劳动力市场的需要,也是为了实现更高的学术追求,用科学研究奉献社会,随后从学科特色方面介绍了自己在学习经管学科的感受以及在学院收获的成长。李子饶同学说,本科学习时导师组的良好氛围是促使他留校深造的重要原因,此外,在算法岗位的实习经历让他体会到,只有技术能力是不够的,更需要商科的思维理解能力,希望同学们不论选择本校或外校、商科或工科,都要努力寻找适合自己的方向,锻造和提升综合实力。

  问答环节,陈旭教授和三位学长针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细致的解答。谈到好的导师可能比专业更重要,可以通过office hour多与老师沟通;当前对未来发展仍然迷茫的同学,要坚持向前走,慢慢发现自己的兴趣和特长所在;学院即将开启夏令营,愿同学们积极参与,从不同方面加深对深造方向、培养方式等的了解。

3 DSC_3801.jpg

  潘杨副书记在总结中介绍了学院研究生的职业发展情况,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把自己的发展与国家和社会的需要结合起来,寻找最适合自己的方向、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导师,综合考虑各项因素进行深造选择,祝福同学们逐梦前行、心想事成。

  本期生涯规划指导沙龙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发展指导中心、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发展指导中心承办。参与本次沙龙活动的还有经管学院研究生科科长陈莉、学生科科长黄善明及研究生辅导员刘军。接下来,学院将持续为同学们生涯规划提供针对性指导。


编辑:李文云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