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举行教师发展培训示范项目第二期“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经验分享会
文:朱辉 图:朱辉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22-05-31 1752

  5月25日,学校举行教师发展培训示范项目“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经验分享会,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李媛教授和国家青年人才、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青年教师代表刘颜回教授围绕“教师自我关怀与和谐导学关系营造”主题分别做交流分享。20余名青年教师积极参与了交流与讨论,深入思考教学导学的和谐发展。

3F57FD584D62D9C38BB64CAEC68_7054FB58_355

  刘颜回教授围绕着“如何构建和谐导学关系”进行了详细阐述,由当下教学和学生未来的发展引入,以自己工作工程中的亲身经历,讲述自己的亲身体会,分享了教学导学方面的心得。刘颜回表示,作为高校教师,在教学导学过程中要注重沟通和尊重,重视对学生的关照和教导,解学生学业之惑、思想之惑、人生之惑,在和谐的人文关照之下,以赤诚之心培养新型人才。

F57ED9181202F7A81C38337013E_56393663_BDE

  李媛教授以“提高高校教师的自我观照”为主题,以生动有趣的活动开场,引导与会教师思考自己对待事物和与人相处的态度,以及对“自我观照”这一陌生概念的理解,向大家展示了“自我观照”如何体现着教学以及生活中。李媛教授的讲解,向教师们说明了教师本身的自我观照对于自身的身心健康以及顺利开展教学活动的重要性,进而以更加专注、更加积极的态度完成对学生教学导学,以此培养出具有高昂的探索兴趣、蓬勃的工作热情、高超的科研能力的新时代成电学子。

  与会教师对于“自我关怀与和谐导学关系营造”进行了充分的思考与研讨,也对于今后的教学导学有了新的认知和计划,对下一步的课程建设也有了更多思考与启发。老师们表示,这些新的想法和认知对未来的教学活动有极大益处,并且期待为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教学。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