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所长吴宁一行来校访问
文:何乔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05-27 8256

5月24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所长吴宁一行来校访问,校长曾勇在清水河校区会见来宾,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开展交叉学科研究和人才培养等进行座谈。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罗光春,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副所长陈槐参加座谈。

_ND52754-1653379628080.JPG

曾勇代表学校对吴宁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学科特色、“双一流”建设等情况。他说,中科院成都生物所与学校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加强交流,进一步开展“生物科学+电子信息”的跨学科合作,将学校的优势学科、前沿技术应用于生物领域,产出更多原始创新成果,更好地为生物多样性保护提供技术支撑,助力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_ND52769-1653379479967.JPG

吴宁介绍了中科院成都生物所的历史、总体情况、研究方向和成果等。他说,生物多样性的保护和利用具有跨学科、跨行业、跨部门的特点,希望能与电子科大强强联手,开展交叉学科研究和人才培养,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共同为国家生态文明、粮食安全和人口健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_ND52740-1653379479011.JPG

座谈会上,双方与会人员围绕电子信息、人工智能、图像处理等与生物科学的交叉研究和跨学科人才培养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科院成都生物所所务办公室、科技处、人事教育处、天然产物研究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学校科研院、自动化学院、资环学院、计算机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信通学院、电子学院、软件学院教授代表参加座谈。

IMG_3954-1653379474710.JPG

IMG_3993-1653379477501.JPG

会前,吴宁一行还参观了公共安全技术研究中心、机器人研究中心和四川省森林草原火灾监测预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了解相关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情况。


编辑:何乔  / 审核:何乔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