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功率集成技术实验室再次斩获IEEE ISPSD发表论文数第一
文:王卓 来源:电子学院 集成电路研究中心 电子薄膜与集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 时间:2022-05-31 11917

  在刚刚结束的2022年国际功率半导体器件与集成电路年会(IEEE ISPSD,IEEE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Power Semiconductor Devices and ICs)上,电子科技大学功率集成技术实验室(PITeL)以11篇论文(其中以电子科技大学为第一单位的共10篇)的录取数再次摘得团队发表论文数量第一名。这是该团队自2013年以来第6次获得该荣誉。

image.png

功率集成实验室在ISPSD 2022上发表的论文列表

微信图片_20220601105942.png

论文配图

  由于疫情影响,这是ISPSD第一次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加拿大温哥华召开,来自全球的400余名学者和工程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中,PITeL团队发表的论文包括硅基高压功率器件、高压BCD工艺集成、氮化镓开关器件及GaN驱动技术和氧化镓功率器件等多个方向,涵盖了功率半导体的诸多领域。实验室积极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实践及沟通能力强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积极支持学生参与学术交流,并搭建了与产业界合作交流的诸多平台。以电子科技大学为第一单位的10篇文章中,第一作者为学生和博士后的占8篇。

  ISPSD是国际上功率半导体领域的顶级学术会议,被认为是功率半导体领域的“奥林匹克会议”,一直以来都是国内外半导体产业界龙头企业和全球知名学术科研机构展示功率半导体前沿技术领域的发展。

  功率半导体是电子科技大学集成电路领域的特色学科方向,也是电子科技大学电子薄膜与集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三大主要学术研究方向之一,为电子科技大学集成电路研究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