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2中国显示学术会议论文征稿通知
文:光电学院 图:光电学院 来源:光电学院 时间:2022-05-26 6713

  “2022中国显示学术会议”(2022 CHINA DISPLAY ACADEMIC CONFERENCE)将于2022年9月22日-24日在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召开。该会议1992年首次举办,每两年一届,已成为全国最大规模和最高水平的显示科学与技术交流大会,也是显示行业学术发展的风向标。

  一、会议概述

  指导单位: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主办单位:

  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液晶分会、中国物理学会液晶分会

  承办单位:

  爱集微咨询(厦门)有限公司、电子科技大学、成都新型显示行业协会、成都辰显光电有限公司(维信诺)

  会议主题:光耀显学、承启未来

  会议时间:2022年9月22日-24日

  会议地点:中国·成都

  会议规模:800-1000人

  会议形式:大会报告、分组报告、张贴报告、圆桌访谈、院长论坛、人才招聘

  二、会议亮点

  1、国内历史最悠久、院士参与人数最多的显示会议

  自1992年以来,中国显示学术会议每两年举办一届,是中国历史最悠久、规格最高的显示学术会议。本届会议拟邀14位院士学者参与,将中国显示学术会议打造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号召力的高水平显示学术会议。

  2、首次设置新型显示高校院长论坛,推动产教融合

  新型显示高校院长论坛:会议同期将举办院长论坛,拟邀请国内各新型显示高校院长及显示行业企业、企业家代表出席,将围绕高校显示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产教融合模式等学界和业界关心的热点话题展开对话和思想碰撞,为中国显示产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建言献策,推进校企人才共育。

  人才双选会:以电子科大、四川大学、成都职业技术学院为主体,辐射川渝地区,现场举办人才双选会;搭建高校专业人才与行业企业直面交流的平台,助力企业遴选人才。

  3、显示学术成果交流展,加速显示学术成果转化,赋能中国显示产业发展

  本届会议将设置显示学术成果交流展,汇聚国内外优秀的显示学术成果,打造全球显示学术创新与交流平台,通过协同创新突破国外核心技术封锁,加速显示学术成果转化,赋能中国显示产业发展,推动中国由显示大国迈向显示强国。

  4、“显示之星”优秀学生论文评选,促进高校学生间的学术交流、思维碰撞、学术成果展示,发现创新新力量,促进学术成长

  由30位中国显示行业知名的专家学者、企业高管、期刊主编组成的评委会将择优评出100篇优秀论文。获奖者将由行业大咖现场颁奖,获奖论文也将有机会在核心期刊发表。以此激发高校学术的创新动力与活力,为产业发展大力挖掘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青年人才。

  5、通过企业论文征集,交流最新科研创新成果,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

  会议将面向全国显示行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征集论文,分享和交流最新科研创新成果,探讨显示技术重难点,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推动科研成果快速产品化、市场化,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三、大会组织委员会和大会程序委员会

  1、大会荣誉顾问(按姓氏拼音首字母排序)

  曹镛、范守善、郭海成、江风益、刘云圻、马於光、欧阳钟灿、彭寿、王立军、徐叙瑢、许宁生、徐红星、郑有炓、支志明

  2、大会组织委员会

  名誉主任:陈炎顺、陆延青

  总顾问:薛文进、孙政民

  主 任:乔跃山

  副主任:杨旭东、梁新清、李绍荣、王艳辉、秦向东、张德强、彭旭辉

  委员:(按姓氏拼音首字母排序)

  包英群、戴雷、刁锐敏、董绪旺、付东、耿怡、杭井强、胡春明、胡伟、季国平、李绍荣、梁新清、林元芳、刘振禹、潘建根、彭旭辉、乔跃山、邱海军、秦向东、铁 斌、王 奎、王 雷、王绪丰、王艳辉、 王有治、吾力峰、徐红兵、徐辰科、徐凤英、徐红、杨旭东、姚⼤虎、袁 桐、张百哲、张德强、张晋芳、张玮、张益民、赵晋荣、赵军

  3、大会程序委员会

  名誉主任:欧阳钟灿、郑有炓

  主 任:蒋亚东

  副主任:郭太良、彭俊彪、闫晓林、张建华

  委员:(按姓氏拼音首字母排序)

  邓少芝、段炼、樊卫华、龚政、郭太良、郭小伟、郭⼩军、胡松、黄秀颀、蒋亚东、兰林峰、李晓华、刘斌、刘卫东、刘召军、陆建钢、彭俊彪、彭笑刚、宋维涛、邵喜斌、孙⼩卫、王琼华、王漪、徐征、闫晓林、严群、杨柏儒、杨仕清、杨昕梅、于军胜、郑永豪、张建华、张群、张盛东、张伟、张鑫、周国富、朱昌昌

  四、征文范围

  2022中国显示学术会议覆盖显示科学与技术的多个方面,包括(但不限于):

  1. 液晶显示(LCD)

  2. 有机发光显示(OLED)

  3. 量子点显示(QLED)

  4. Mini/Micro LED 显示

  5. 激光显示

  6. 柔性显示

  7. 印刷显示

  8. 电子纸(反射式)显示

  9. 3D显示/AR/VR/光场显示

  10. 其他显示技术

  11. 触控技术

  12. 显示材料与器件

  13. 显示制造与设备/装备

  14. 显示电子学

  15. 显示测量与标准

  16. 显示系统与应用

  17. 实用性视觉(人性因素)

  18. 显示产业分析及市场

  五、征文要求

  1. 稿件未在国内外其他会议或公开出版物上发表过。

  2. 文稿格式统一,一律釆用Microsoft Word格式,标题宋体五号字体,加黑,正文宋体五号字体,每页40行,以电子文档提交。

  3. 论文模板可在会议网站中进入“论文投稿”页面进行下载。

1.png

  4. 论文投稿请一次性提交论文摘要和论文全文,提交请在会议网站点击“论文投稿”进行文稿提交。 

  网站地址:(请在PC端投稿)

  https://www.laoyaoba.com/activity/dissertation2022/index

  5. 经会议程序委员会评审录用的论文将编入“2022中国显示学术会议论文集”,同时将推荐在《液晶与显示》《发光学报》《光电子技术》《真空科学与技术学报》《激光与红外》《电子科技大学学报》杂志上发表。

  6. 如有问题请联系:

  电子科技大学杨老师 028-83200328

  7. 征文截止日期:2022年7月28日

  六、学术墙报(Poster)展示

  除大会报告、分论坛报告等口头报告形式外,会议还将开设学术墙报(Poster)展示环节。由评委会择优评出适合做墙报展示的论文,为企业及高校参会者提供学术成果、科研成果、创新思维的交流平台,促进显示行业学术交流,助力新型显示技术的创新发展。

  七、会议秘书处

  投稿咨询:

  电子科技大学杨老师,028-83200328 

  邮箱:xinmei_yang@uestc.edu.cn

 


编辑:李文云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