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软件学院博士生在ACM Computing Surveys发表研究成果
文:软件学院 图:软件学院 来源:软件学院 时间:2022-05-30 4263

  近日,我校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2019级来华留学博士研究生Deepak Adhikari在计算机领域顶级期刊ACM Computing Surveys发表题为 “A Comprehensive Survey on Imputation of Missing Data in Internet of Things”的论文。Deepak Adhikari为该论文的第一作者,江维副教授为通讯作者,电子科技大学为第一作者单位和通讯单位。

  物联网系统在数据采集过程中,通常会因传感器故障等导致采集数据缺失。缺失数据的插补(Imputation)方法,对物联网系统的智能决策来说是至关重要的。该研究面向物联网领域,对缺失数据插补技术的研究现状进行了全面深入的综述。首先概略分析了基于缺失数据的物联网体系架构,然后深入剖析了处理缺失数据的各种方法和策略(图1)、使用假设、计算平台以及存在的问题。该研究还进一步探讨了缺失数据插补技术在物联网领域的具体应用方案。最后,分析了智能物联网环境下缺失数据插补技术面临的严峻挑战,并对未来发展方向提出了建议和展望。

EEC8D435D7892EA0785016B775C_099CDBEB_817

物联网缺失数据的处理方法分类图

  ACM Computing Surveys是计算机领域的国际顶级期刊,专注刊登计算机领域的最新综述研究成果,2020-2021年度影响因子10.282,是中科院JCR一区Top期刊。


  论文链接:http://dx.doi.org/10.1145/3533381


编辑:李文云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