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举办第七期“成电下午茶-校领导与教职工有约”活动
文:罗莎 图:逆光摄影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05-19 7262

  5月17日,第七期“成电下午茶-校领导与教职工有约”活动在清水河校区得闲庐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岚与10位来自一线的教职工座谈交流,听取大家对学校相关工作的意见建议。党委教师工作部、校工会、纪委办、党委巡察办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并就部分问题作现场解答。座谈会由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部长李斌主持。

11.jpg

  活动中,来自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自动化工程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航空航天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医学院、外国语学院的一线教职工代表在轻松的氛围中,结合自身科研、教学及管理服务工作的实际,纷纷畅谈了感想与收获,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人才培养方面,老师们建议学校进一步严格学生学业标准,提升本科生、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质量;加强对留学生的管理,提高学业质量要求;优化研究生培养方案,提升研究生课程学习的实效,引导研究生尽早进入实验室开展科研训练;在与海外高校联合培养学生的过程,更加注重知识产权管理;加强对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全面指导,在全校营造刻苦钻研、努力求学、风清气正的学风,传承优良的成电文化。

  师资队伍建设方面,老师们希望学校充分考虑各学院、各学科的实际情况,坚持分类评价,激励引导教师产出高水平成果;关注教师队伍结构,为承担基础教学的学院设置“教学型”岗位;鼓励青年老师自主承担科研项目,帮助新进青年教师更好地融入科研团队,实现个人与团队的共同发展;均衡“内培”与“外引”人才的关系,支持优秀青年教师成长;为管理岗人员发展提供多样的晋升通道,形成“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

  科学研究方面,希望学校继续瞄准更高目标,制定科学合理的高水平成果认定办法,进一步弱化数量指标,突出质量和贡献导向,引导老师做高水平科研,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搭建更多校内教师交流平台,营造更加浓厚的学术氛围,激励老师“合作共赢”“相互欣赏”。

  管理服务方面,希望学校关注教师的心理健康,注重排解教师的工作压力;减少不必要的手写记录,简化填报程序,减轻教师负担;关注部分楼宇的鼠患问题,为广大师生创造更加安全温馨的学习空间;进一步优化物理空间分配机制,借鉴其他学校科研用房有偿使用的管理经验,提高资源利用效率,解决部分学院师生教学科研空间不足的问题。

WHB_9501-1652786714169.JPG

  彭岚感谢老师们对学校的热爱和认可,用心用情收集整理了很多中肯的意见,谈出了自己的心声。对大家在事业发展中提到的一些困扰和困难,彭岚表示学校将高度重视,及时反馈给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落实推进,并将进展情况及时向老师们反馈,希望老师们将个人成长与学校发展、国家需求紧密结合,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成电下午茶-校领导与教职工有约”活动由党委教师工作部和校工会共同主办,每月举行一次,邀请校领导与教职工代表面对面交流,听取老师们对学校发展改革的建议,帮助大家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截至目前,活动已举办七期。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