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同济大学关小红教授做客学者论坛
文: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2-05-18 2465

  5月17日,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办,基础与前沿研究院承办的学者论坛,邀请到同济大学关小红教授做题为“弱磁驱动零价铁高效去除水中有毒金属离子的效能和机制”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基础与前沿研究院赵坤教授主持。

学者论坛.png

  关小红教授细致地介绍了基于Fe(0)铁磁性及Fe(II)顺磁性的特点,阐明了弱磁场调控Fe(0)的腐蚀产物Fe(II)迁移进而缓解铁氧化物在Fe(0)表面覆盖阻碍传质的机制,介绍了其团队发明的弱磁场强化微米Fe(0)还原除有毒金属离子的方法,该方法有效降低了Fe(0)除有毒金属离子时传质过程对电子转移造成的阻力,实现了Fe(0)对有毒金属离子的快速高效去除。

学者论坛现场.png

  本次活动采用了线上会议的模式,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的学术报告。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就相关学术问题与关小红教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为水污染控制化学相关领域的科研工作提供了有益的思路和启发。

  本次学者论坛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办,基础与前沿研究院承办。


  相关链接:

  关小红,同济大学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研究方向为水污染控制化学,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100余篇,其中近50篇发表在Environ. Sci. Technol.、Environ. Sci. Technol. Lett.、Water Res.上,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8项,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重庆市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紫金全兴环境基金青年学者奖、ES&T的Super Reviewer Award,曾任Water Res.、J. Hazard. Mater.和Water Environ. Res.等期刊副主编,担任包括Environ. Sci. Tech. Let.在内的多个中英文期刊的编委,在多个学术组织任常务理事或委员,作为主编出版了专著《高质量SCI论文入门必备——从选题到发表》,主持了包括8项国家自然基金和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在内的项目20余项。


编辑:李文云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