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技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文:何乔 图:逆光摄影 赵文彬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05-17 24730

5月13日,电子科技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带领青年师生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新时代学校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工作进行部署。青年师生代表畅谈了学习体会。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主持会议。

_M9A6980-1652431231173.JPG

会上,第25届“四川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教授姚佰承,全国“青马工程”高校班优秀学员、2021年度“成电杰出学生”刘昱伶,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陈思哲,2018年度四川省优秀共青团干部、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李伶俐,2022届四川省优秀毕业生、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生游子译,2021年度电子科技大学十佳团员、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生张哲作为青年代表发言。

姚佰承从2018年在国际顶级期刊《自然》上发表研究成果的经历谈起,分享了自己近年来做科研、带学生的成绩和感悟。他说,百年青年,英雄辈出,作为成电的青年学人,要在自己的优势主战场,培养更多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做出更多服务祖国的创新成果,用务实的贡献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再上新台阶,助力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刘昱伶分享了自己入团15年来的成长和感悟。她说,在党和国家的培养下,自己逐步成长为一名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今后将时刻牢记党的教诲,立大志、怀家国、争先锋,到新时代新天地中施展才华,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成电青年的最好成绩。

陈思哲说,要时刻铭记学生会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做好青年思想导向的领航人、师生沟通反馈的枢纽站、同学权益维护的先行者;作为成电学子,要把个人前途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积极投身“十四五”发展大局,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甘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李伶俐表示,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思政工作者,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深感重任在肩。自己将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引导团员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勇担新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在青年学子的成长路途中做好同行者和引路人;时刻响应党的殷切期待,为党和人民不断培养先锋分子,引导广大青年用奋斗谱写青春,以青春回应时代。

即将毕业的游子译凭借优异的专业成绩、出众的科研成果和丰富的实习实践经历收获了众多企业抛来的橄榄枝。但他发现电子类专业是众多省份定向选调招录的急需紧缺专业,是各级政府引才用才的缺口方向,因此毅然选择了定向选调生的岗位。他说,作为一名选调生,要脚上永远沾着泥土,永不停下行走的脚步,在基层沃土辛勤耕耘、无私奉献,将青春书写在祖国的山河大地。

张哲作为学校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今年八月将前往贵州岑巩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她说,支教团成员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定践行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承诺,将乡村振兴的责任落实于行动,在祖国需要的地方磨练自我,把个人价值的实现与时代命运紧密联系,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成电青年的精彩。

_M9A7038-1652431237835.JPG

王亚非对六位成电青年在分享中展现的责任担当予以肯定。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用青春和热血书写彪炳史册的壮丽篇章;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宝贵历史经验,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语重心长,饱含着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学校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王亚非强调,建校66年来,成电青年始终与时代发展紧密相连,与民族命运血脉相通,在每一个历史时期都书写了属于自己的光辉足迹。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与担当,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希望全校广大团员青年恪守政治本色,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永葆奋斗底色,在拼搏奉献中干事创业;提炼创新亮色,勇于开拓进取敢为人先;保持正气成色,涵养高尚品德自我革新

王亚非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研究青年成长规律和时代特点,抓好青年工作,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要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经常研究解决共青团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热情关心、严格要求团干部,支持共青团按照群团工作特点和规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各级团组织要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成电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成电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成电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全校广大团员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助力学校奋力开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_M9A7066-1652431241808.JPG

学校优秀共青团员、团学干部、团支部书记,学生组织、社团青年代表,青年教职工代表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编辑:何乔  / 审核:何乔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