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技大学“微爱成电”大学生公益实践行动正式启动
文:仉欣欣 学生记者 汪洋 图:陈茁 李秋飏 来源:合作发展部 时间:2022-05-16 2672

  五月,风暖人间草木香,一笺清浅入夏来。在这个美丽的季节,电子科技大学“微爱成电”大学生公益实践行动正式启动了。该活动由电子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联合共青团电子科技大学委员会发起,旨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播撒公益种子,厚植爱校情怀,帮助和支持热心公益的成电学子上好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大思政课”。

  此次活动是首届“高校公益周”的一部分,在公益周期间,34所高校基金会联合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在中银公益平台发起筹款活动,项目重点支持大学生支教、志愿服务活动、学生社团活动等公益实践。

1.png

(点击图片,观看活动宣传视频)

   本次活动共有51支校内学生实践队伍参与。近年来,他们积极投身各类公益实践活动:有的致力于乡村振兴,支农支教扶学;有的心系少数群体,为自闭症儿童送去温暖;有的推行环保,践行绿色发展实践;有的结合所学,以全新视角进行地区调研;有的因地制宜,为区域发展建言献策;有的追寻红色足迹,弘扬红色文化……本次活动中,他们认真总结实践经验体会,以详实的实践计划和合理的预算计划,积极申报筹资项目,为公益梦想加油助力。

  2.png

实践队伍名单

  各实践队伍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各类宣传资源,积极展示队伍风采,推介实践项目计划,学校基金会和校团委志愿者同学精心准备、用心策划各项工作,并开展线下公益周、线上集赞兑奖等活动,吸引大家关注公益、参与公益、传播公益。截至5月14日晚8点,已有8616人次参与捐赠,累计筹款34517.7元。

3.jpg

实践队同学向师生宣传公益周活动

4.jpg

880867fd1756a8874f1c53e9897b7da4_6eeba.j

2bd9b31ce559564fcb0954eb18e0b30c_6eeba.j

7.jpg

同学通过线上集赞方式获得纪念文创

8.jpg

项目页面

  今年暑期,参与本次活动的成电学子们会将师生、校友和社会各界的爱心带向全国各地,让善款成为偏远地区孩子们脸上的笑容、田间地头调研队员们笔下的记录、乡村振兴道路上的一份助力!同时,也将激励他们通过社会实践贡献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用双脚感受时代责任,用行动践行社会担当!

  活动页面详情:https://m.shanyuanfoundation.com/syweal/detail?project_id=520&channel=114229941737881600&fm=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