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青年学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文:王晓刚 图:逆光摄影 来源:新闻中心 学生记者团 时间:2022-05-13 5758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发表了重要讲话。校团委组织各学院分团委、校学生会、校团委直属学生组织、校青协、研究生支教团等成员第一时间集中收听收看了大会实况,并举行了座谈交流会,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IMG_3877-1652152403914.JPG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听党话、跟党走,立足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努力为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刻苦学习、努力奋斗,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刘子涵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很受鼓舞。虽然时代各有不同,但青春始终一脉相承。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为新时代青年树立了榜样。我们要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王世鸿表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深切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期望,激励我们树立理想、坚定信念,自觉担当尽责、不断追求进步,刻苦学习、锐意创新,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英才实验学院2020级本科生张赛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广大青年寄予了殷切期望。我们将自觉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作为新时代成电青年的一员,我们肩负着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使命,需要我们刻苦学习、勇于创新,为解决“卡脖子”问题作出成电贡献。

80a18f4bfe90f94c7807b96aa78756d.jpg

共青团是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校团委副书记傅秋茹表示,百年奋斗路,青春心向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振奋、备受鼓舞,也让我们深知责任重大、使命在肩。正如总书记所说,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作为新时代高校青年教育工作者,我们将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努力完成党交给的任务,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青年,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青年。我们将秉持“到青年身边,在青年心中”工作初心,将青年成长成才放在心上,将思想引领落到实处,引导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让成电青年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先锋力量。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团委书记张硕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对共青团的重视、对青年的关爱。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学院团委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定不移跟党走、矢志不渝听党话,引导青年厚植爱国情怀、筑牢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不断激励志气、砥砺骨气、增强底气,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

9d8869bf14fdb837577c6cac8ea2944.jpg

校团委书记张军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发言。他表示,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高度重视青年工作,缔造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并领导了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荣光。校团委作为团的基层组织,将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工作的全过程、各领域,进一步做好党联系青年学子的桥梁和纽带。希望成电学子勇担时代使命、奉献青春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书写新的光辉篇章。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