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3D视觉实战精英训练营顺利开展
文:李昀新 图:代静 来源:光电学院 时间:2022-05-12 2514

  5月9日,由电子科技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奥比中光(3D视觉开发者社区)承办的电子科技大学3D精英实战训练营圆满收官。训练营于4月10日在沙河校区开营,课程设置为4天,每次课间隔一周。此次训练营旨在通过实战掌握3D视觉技术与应用开发全流程,学习3D视觉知识,了解行业技术发展趋势,认知AI+3D视觉行业发展脉络和行业应用实践,帮助学生打破校园到职场的壁垒,实现专业技能的突破、建立清晰的职业发展路径,提升学员职业规划方面的思维和认知。

  光电学院副院长郑永豪参加开营仪式。他表示,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积极支持并加强与行业领军企业的合作,探索校企联合培养模式,通过实战训练营的模式全面提升学生专业能力。在此次线上线下结合的学习模式中,希望同学们能够排除困难,认真学习3D视觉技术,借此机会了解行业和技术发展,提升自身实践能力。

dc1dd71bca6ebf78c57e181365e031d6_f2f7e.j

  本次训练营课程内容丰富,紧密结合行业需求。除了有来自奥比中光高级战略总监唐伯虎带来的《3D视觉技术赋能行业应用场景数字化升级》,胡正博士主讲《机器视觉VS人眼视觉》、《图像处理基础》;奥比中光算法团队张无忌主讲的《3D视觉传感技术》、费德勒主讲的《3D视觉全栈应用开发》等精彩课程,还有以3D相机为主的全栈开发实战环节,也有ROS小车的姿态识别和色块夹取等实战技能课程。

  从行业技术发展趋势到AI+3D视觉产业发展脉络和行业应用实践,学员们通过实战快速掌握了3D视觉技术开发全流程,并且通过讲师全面讲解,帮助学员学习3D视觉知识,从需求分析到关键算法设计,再到工程实现,以及最后的姿势识别和色块夹取测试等一系列完整的3D视觉开发任务工作流程的实战训练令学员收获颇丰。

b55b8c44b0bb3f5ec004a287e597a483_f2f7e.j

  参与训练营的学员纷纷表示本次3D训练营虽然只有四天,但是内容丰富受益匪浅,并且也在利用每周的课余时间深化学习,切实体验到了3D技术的魅力,不仅让自己了解到3D视觉的应用场景,体验了3D视觉的开发流程,更加感受到了职场人应该具备的专业素质和能力。虽然整个过程中也有遇到困难和不知所措的时候,但是通过团队合作、组员齐心协力,能轻松的把任务分解,从无从下手到最后完美呈现每一步都离不开大家共同的付出,更加感谢学校和公司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

304573fe4e057c57ba96296a28845c8e_f2f7e.j

9734f0288591f4717096a6fa4728073e_f2f7e.j

b47c5ea23525cba648b3c248dd6524e6_f2f7e.j

  经过“课程+实训”,在训练营的环节,学员们还进行了精彩的学习成果汇报,评选了优秀团队和学员。郑永豪副院长在结业仪式上表示,校企合作是产教融合培养的重要方式。通过本次校企合作的训练营,实现了学校和企业两种不同教育环境教育资源的高效整合,实现了学校和企业的协同育人,促进了教学改革的不断深化,培养学生的全面素质和综合实践能力。奥比中光高级战略BD总监唐伯虎表示本次训练营与电子科技大学是第二次强强合作,相较于上一期训练营,深化了3D视觉精英实战训练营在课程设置、讲师服务、学员后续跟踪等各个方面的内涵,拓宽了校企合作维度,对于双方高质量人才培育和高新前沿行业的培育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编辑:李文云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