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迎大运悦运动享阅读 成电五月健步阅读活动启动
文:张爽 图:逆光摄影 唐茂淳 来源:校工会 时间:2022-05-06 13390

  4月29日,电子科技大学2022年五月“健步走(健身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清水河校区图书馆求实厅举行。知名作家、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苗勇,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靳敏,省教科文卫工会副主席谭莉,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王博,各分工会主席、会员代表等参会。

897bc53a874e724427cebeef9004ee7f_71591.j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杨恩华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内容、规则、参与方式和活动奖励。图书馆馆长杜丽介绍了图书馆资源,鼓励老师们积极参与本次活动。

0ec43529a68c5f14541212debf604c9f_71591.j

  知名作家苗勇现场分享了自己创作长篇人物传记《晏阳初》的体会。他介绍说,1943年,晏阳初与爱因斯坦、杜威、福特等人一道被评为“现代对世界具有革命性贡献十大伟人”,是唯一获此殊荣的东方人。《晏阳初》是一部具有重大现实意义的作品,晏阳初先生是中国百年乡村建设和平民教育一个绕不开的人物,他的精神、创造的经验和做法对当前实施的乡村振兴战略仍然有着重要借鉴和启发。跟随作者苗勇,现场观众感动于晏阳初先生矢志不移的家国情怀、平凡伟大的人生志向、强民富民的民本思想、躬耕力行的务实作风、令人敬重的人格魅力。苗勇对我校工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期望学校工会工作高位奋进,再创辉煌;祝愿教职工通过本次活动愉悦身心,有所收获。

4a3f5dc70f1d6b203ce5c3c68061d466_71591.j

  在座谈中,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武刚教授分享了他在受伤后通过马拉松恢复身体并参赛的动人故事,“希望大家动起来,让脑子和身体一起变得丰富”。外国语学院李杰副教授从生存、生活、生命三个层面讲述阅读很重要、很有趣,坚持阅读三生有幸,希望大家“热爱生活,拓展生命,从阅读开始,读无用之经典,做有趣的灵魂”。格拉斯哥学院教师张红梅代表《全新工程师》译者团队,从翻译者的角度分享了此书在讲述工程教育改革时,使用的有趣语言表达和作者广阔的国际视野。

                 d7a7416c7298e3d812bf1bedd10f80c5_71591.j

  靳敏对苗勇副主席和三位老师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她认为对于高校教育工作者,阅读《晏阳初》更有特别的价值和意义。武刚老师分享、践行的“生命在于运动”,勇于挑战、克服困难的体育精神是大家学习的榜样;李杰老师“三生有幸”的故事分享让大家享受了阅读与思考、融合与跨界的快乐和幸福;张红梅老师及其团队经过不懈努力和反复打磨,把享誉世界的经典之作翻译出来,是未来成为工程师的学生们的幸运。靳敏指出,图书馆用心服务教职工,在线下提供温馨、静心、舒心、贴心的各类特色阅读空间,在线上教职工通过京东阅读等平台随时随地徜徉在图书的海洋中。校工会连续两年采用小程序开展健步走活动,累计6000余名教师参与运动,今年契合老师们的爱好新增健身跑。校工会还为各分工会赠送“有家成电迷你书吧”和书籍,倡议各分工会以“迷你书吧”和本次活动为载体,引领教职工走出办公室、实验室加强运动、强健身体,让书籍“流动”、充盈心灵。希望工会将关心关爱教职工落在实处,进一步推进基层工会建设。

d57e3b7188d9c2ff140792ef7cf80285_71591.j

6050994fabd0c7ce7177e8d23f35da49_71591.j

  苗勇、靳敏、王博等一同按下活动的启功按钮,为期一个月的运动、阅读“双黄蛋”精品活动正式开启。在绿树浓荫中运动,在鸟语花香中阅读,用21天养成运动和阅读的习惯,让阅读和运动融入日常生活,成为令人愉快的伙伴,让身体和灵魂都在路上。

 

  相关链接:活动内容与规则

  1. 健步走和健身跑二选一

  健步走:会员登录“有家成电”运动小程序(微信小程序),在活动期间累计完成21天、且每日不少于8000步的健步走运动。

  健身跑:会员自己使用“keep”“咕咚”等运动软件,在活动期间累计完成15次且每次不少于3公里的健身跑。

  2. 阅读

  注册、登录“京东读书”专业版,进入电子科技大学共读专栏,在活动期间从推荐书单或平台资源中任选书目,在活动期间累计阅读21天(每天看书15分钟以上,系统会自动打卡;仅听书,则系统不会自动打卡);或活动期间累计阅读15小时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