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三全育人】信通学院举行“一站式”学生社区共享空间启动仪式暨首期“红色星期五”特色活动
文:刘畅 徐展 图:徐展 来源:信通学院 时间:2022-05-07 2282

  构建学生宿舍交流平台,打造新型共享育人空间。4月29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共享空间启动仪式暨首期“红色星期五”特色活动在清水河校区本科10栋一楼宿舍活动室举行。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钱云光、宿舍管理中心主任黄娟、信通学院班主任代表崔国龙教授等出席仪式。

微信图片_20220505000859.jpg

  信通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晓玲为大家介绍了“一站式”学生社区共享空间成立背景和工作计划。共享空间将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以学生成长为中心,入驻红色星期五与班主任“每月一讲”特色主题活动,将育人力量延伸到学生宿舍,打造学习型、服务型、成长型的新型共享育人空间。随后,钱云光和杨晓玲共同为“一站式”学生社区共享空间揭牌。

微信图片_20220505000902.jpg

  钱云光在致辞中对“一站式”学生社区共享空间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宿舍园区作为全校师生的公共平台,希望能够在学业、就业、心理等方面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帮助,同时结合学科专业特点,打造具有自身特色的“一站式”空间。未来希望学院进一步深化内涵,拓展更多内容,创建更有效的模式,真正达到“三全育人”的目的。

微信图片_20220505000903.jpg

  随后,杨晓玲介绍了入驻社区的特色主题活动。黄娟为班主任“每月一讲”活动授牌,崔国龙教授接受授牌;学工部李玉纯老师为“红色星期五”活动授牌,江倩老师接受授牌。

a05ca28d1902799756da142fb9c1fb63_e84c4.j

0c30d2239946e909fe914408eadfc7e3_e84c4.j

  仪式结束后,崔国龙教授带来红色星期五与班主任“每月一讲”首期联合分享。他结合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以“考研那些事儿——动机与动力”为题与学生展开深入交流,从高等教育体系和研究生学习生活等角度,告诉同学们科研就是发现问题、研究问题和解决问题,只有聚焦关键、持续不停地努力才能做好事情。他鼓励同学们减少焦虑、珍惜时间,正确认识挫折,认真规划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

微信图片_20220505000908.jpg

  未来,信通学院将在“一站式”学生社区共享空间持续打造为集思想教育、师生交流、文化活动、生活服务于一体的教育生活园地,常态化开展形式丰富的特色主题活动,同时引入育人队伍的专业力量,充分发挥学生社区育人功能,进一步推进“三全育人”工作落实落地。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