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Yuxi Li博士线上开展主题讲座
文:软件学院 图:软件学院 来源:软件学院 时间:2022-05-06 2251

  4月29日,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邀请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的Yuxi Li博士为学院研究生带来了主题为“Deep Reinforcement Learning and Its Applications”的线上讲座,介绍了深度强化学习的应用及其挑战,对强化学习的未来发展机会做了较为深入的介绍。

754D5B32C2944173A17B2A48440_288042AB_193

  Yuxi Li博士介绍了强化学习(Reinforcement Learning)的主要内容,并重点讲解了强化学习与众多学科的关系和具体学习策略。为结合具体的实例,Yuxi Li博士在线展示了强化学习的具体流程,强调了强化学习算法设计和策略学习的重要性。

D5D219B2586F9FBE007DDD722CF_4D2E75A1_25E

  随后,Yuxi Li博士介绍了强化学习在游戏、金融、决策服务、新冠疫情、工业、自动驾驶等领域的应用,还为同学们展示了谷歌、微软、脸书等大型国际公司的强化学习科研项目。通过这些实例讲解,他生动地展示了强化学习在很多领域都能更好的帮助解决问题。他还强调了强化学习的挑战与机会共存。例如现实世界中的应用、数据、部署等挑战,以及强化学习在心理学,金融等领域的未来发展机会。


  相关链接:

  Yuxi Li博士在阿尔伯塔大学获得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并在该校担任博士后。他是《机器学习杂志》特刊的首席客座编辑(两次),ICML 2021/2019研讨会和2020年虚拟研讨会的首席联合主席。他是一本150页的《深度强化学习:概述》书籍的作者,该书籍被引用了800多次。他曾在NeurIPS、AISTATS和INFOCOM等网站发表过有参考价值的论文。他担任会议和期刊的TPC成员/审稿人,包括AAAI 2019-2022、ACM Computing Surveys, Communications of ACM, and TKDD。他在加拿大创立了attain.ai。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